近期大批院校初试科目调整汇总!毁灭吧!

掌上考研
2021-07-16 19:03 浏览量: 4275

院校初试科目调整的公告接二连三地发布,

牵动着每个考研er的小心脏

1、上海海事大学

2022年硕士招生目录发布,包括全日制专硕和学硕、非全日制,其中有部分专业初试科目有所调整,如电子信息专硕(0854)专业课科目由原(21考研)统考 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调整为(22考研)828计算机综合。

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当下较多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由自命题改考408,上海海事大学是“反向”调整,由原来的统考408改考自命题。

2022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原文:https://yz.shmtu.edu.cn/

2、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

http://www.cist.cdut.edu.cn/info/1144/4511.htm

3、北京林业大学

http://graduate.bjfu.edu.cn/zsgl/zsdt/374210.html

4、东北财经大学

国际商务、税务和资产评估2022初试统考科目调整公告,国际商务、税务和资产评估3个专硕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三由“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调整为“经济类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

5、吉林大学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初试科目调整通知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专业代码:081102)的考试科目905自动控制原理与电子技术改为904电路与电子技术。

文章链接:https://ciee.jlu.edu.cn/info/1082/11188.htm

6、南京林业大学

7月9日,南京林业大学发布了《关于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调整的通知》。

多个学院初试考试科目、参考书、大纲等都有所调整,报考考生一定注意与往年招生目录进行对比,有改变的及时调整参考书目。相关链接如下。

林学院:https://linxue.njfu.edu.cn/tzgg/20210706/i225675.html

土木工程学院:https://tumu.njfu.edu.cn//tzgg/20210707/i225687.html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https://it.njfu.edu.cn/wzsy/tzgg/20210707/i225709.html

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https://jiaju.njfu.edu.cn/tzgg/20210706/i225667.html

轻工与食品学院:https://qg.njfu.edu.cn/typenews.asp?id=2409

生物与环境学院:https://shengwu.njfu.edu.cn/default.php?mod=article&do=detail&tid=942260

7、华中农业大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7月9日,该学院官网发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调整预通知》,全文内容如下:

8、四川外国语大学川外研究生院

7月8日发布《关于调整中国语言文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科目的公告》,从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起,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各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初试业务课进行调整:

参考书目下载链接:http://graduate.sisu.edu.cn/info/1014/9352.htm

9、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7月8日发布了《温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科目调整的温馨提示(持续更新中......)》。

目前,已经更新了9个学院的调整信息:化材学院关于调整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http://chem.wzu.edu.cn/info/1086/25143.htm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调整微纳电子与光电信息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eee.wzu.edu.cn/info/1037/6895.htm

人文学院关于调整文化创意学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hum.wzu.edu.cn/yjsjy/zsxx.htm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调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ai.wzu.edu.cn/info/1193/4096.htm

生环学院关于调整资源与环境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shxy.wzu.edu.cn/info/1044/12431.htm

教育学院关于调整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jsjyxy.wzu.edu.cn/info/1571/38360.htm

333教育综合,2022年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有调整,此科目适用于我校所有0451教育硕士领域。

[学科教学(思政)、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学科教学(体育)、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历史)、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音乐)、学科教学(美术)]。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调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初试科目的温馨提示:

http://cie.wzu.edu.cn/info/1249/13272.htm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机械工程和机械专业初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调整的温馨提示:

http://jdxy.wzu.edu.cn/info/1715/16821.htm

创新创业学院关于创业教育专业初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调整的温馨提示:

http://cyxy.wzu.edu.cn/info/1015/4911.htm

10、华东理工大学

材料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7月7日发布的消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自命题科目有所调整。调整内容如下:

11、合肥工业大学金融硕士教育中心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教育中心7月7日发布的《关于调整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的通告》,该学院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2级的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调整为经济类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其余初试科目不变。

12、浙江理工大学

7月6日,浙江理工大学发布了《关于调整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的公告》。学校拟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部分初试科目进行调整,拟调整方案公布如下: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浙江理工和上海海事大学一样,反向改考,软件工程学硕专业课由原来的统考科目408调整为自命题991。

大纲下载链接:http://gradadmission.zstu.edu.cn/info/1011/2691.htm

13、太原师范学院

太原师范学院公布了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在中国语言文学(0501)、地理学(0705)、中国史(0602)的中国历史648调整为历史学基础313、电子信息(0854)等几个专业都进行了初试科目调整,报考太原师范学院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规划。

14、中国药科大学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

710 药学基础综合(一)、711 药学基础综合(二) 两门初试自命题科目的考试内容进行调整,调整后分别包含3个分科目: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各占100分,满分为300分。

并公布了如下参考书目:

还有,2022年“禁毒技术与毒物鉴定”研究方向调整的通知。

15、新疆农业大学

7月6日,新疆农大发布了《关于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部分专业初试科目调整的通知》,内容全文如下:

16、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的初试科目调整:

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要关注院校或学院官网公告!

不要浪费自己复习的宝贵时间!

编辑:璐啦啦

终审:Isabel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