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勇敢前行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1-07-14 17:36 浏览量: 4256

2021级MBA形象(招生)大使——冯欢

1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心里更多的是踏实。回想起之前的备考历程,不由让我感慨万分。

2012年我毕业于辽宁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2020年年初,疫情肆意席卷,在家办公的几个月中,我认真且严肃地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思考。这些年来,优秀的工作平台,项目经验的积累,对我来说是实现了自我蜕变。

但是,长年的工作输出,让我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意识到需要更多知识的汲取,自我的充实,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于是在2020年6月,我下定决心,全面开启MBA备考历程,搜集一切关于MBA备考的信息,例行近6个月,从提前面试,到初试,再到复试,我一步步完成了自己最初设定的目标,成为了北京理工大学MBA的一员,进入到这所我一直向往的高等学府。

每当回想起这段备考经历,都十分感谢自己当初坚定的信念。有目标、有努力、有毅力,我坚信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2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不断刷真题&复盘)

备考的路程是艰辛的,但是合理的安排会事半功倍,可以将我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决定备考之后,我第一时间就给自己设立了任务表框架,例如7月份之前要完成第一轮的基础知识复习,8月前完成第二轮复习,10月前完成薄弱板块的巩固学习并且对于擅长的科目进行拔高,11-12月期间争取专攻历年真题,掌握真题思路。

在此基础上,再细致到每周需要完成的任务,细致完善时间规划表。平时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完成复习任务时,一定要在周末补习,确保完成周任务,不要耽误之后的复习节奏,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完成学习任务。此外,我个人认为在巩固基础知识点时,可以采用“题海”战术,但难题部分并不一定适合,总体来讲还是要更加重视“真题”思路!“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当你开始决定走上备考之路时,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犹豫不动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备考路上有焦虑,也有疑惑,但更要有毅力去战胜一切负能量。犹记当初,为了克服压力积累的低情绪,我会用看电影的方式转移注意力。或许每个人的方式不同,但一定要找到正确的疏解方式,压力释放后,也是为下一段征程重新续航,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回想自己当初确立的目标,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时光不负追梦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不为人知的时光里装满了努力,付出却暂时看不到结果,不要焦虑,不要惊慌,因为这是在“扎根”。

万物蓬勃生长,北理静待你来!

祝愿每一位考研路上的学子,都能抵达梦想院校的彼岸!

考研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但抬头仰望,仍有繁星相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