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光明乳业行动学习实践专项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7-05 19:54 浏览量: 3346

7月4日上午,华理商学院产教融合创新暨华理商学院-光明乳业行动学习实践专项结题答辩会在商学院大楼406室举行。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光明乳业党委副书记、总裁罗海,光明乳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人力资源总监蒋鸿波,光明乳业渠道总监唐琦,光明乳业旗下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总经理李俊龙,光明乳业牛奶棚总经理何为等出席了本次结题答辩会。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侯丽敏主持了结题答辩会。七个项目团队历时8个多月顺利完成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各项目团队以结题答辩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展示实践成果。

图片说明:马铁驹致辞

马铁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率先引入“行动学习”商科教育模式的高校,商学院所做的改革与创新已得到了多方面的积极反馈。本次与光明乳业联手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为学院行动学习项目构建了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将产教融合创新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体现了大学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课题答辩环节由商学院营销教研室主任费鸿萍主持。本次7个汇报项目共分为两类,其中,益民食品一厂项目中的“光明冷饮消费者行为研究” “光明冷饮的品牌焕新”和“熊小白超级IP打造与市场发展”3个课题分别由朱凌、杨桂菊和杜伟宇担任指导教师;牛奶棚项目中的“‘牛朋’的数字化营销发展” “‘牛朋’的定位及营销渠道发展” “‘牛朋’的加盟商管理—基于竞争力提升的视角”以及“‘光明悠焙’的消费者行为与体验营销研究--基于市场洞察视角”4个课题分别由费鸿萍、汪金爱、叶升、侯丽敏、戚海峰担任指导教师。他们经过8个月的企业调研与反复修订,向在场的专家呈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各团队依次从项目目标、研究方法、理论工具、研究思路、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答辩结束后,罗海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对行动学习实践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他也表达了光明乳业对人才引进的重视与期待,希望更多优秀的华理学子能加入其中,光明未来也将进一步从战略高度加强与商学院的全面合作。

李俊龙表示,光明冷饮一直秉承着企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品牌传播、IP打造与市场拓展等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希望未来能与商学院在品牌营销、市场推广、渠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光明乳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作为百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见证了中国两个世纪的发展变迁。从“产、学、研、用”战略到科技成果转化,光明乳业已成为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相继荣获“2018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第四名” “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 “2019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 “2020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奖”以及“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本次商学院与光明乳业联手开展行动学习专项,是不断深化行动学习内涵建设,积极响应产教融合教育模式的重要战略举措。项目的开展与成果体现了商学院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的积极进展,在打造具有商学院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以行动学习专项实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商学院未来还将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打造人才引进的“窗口”,为国家输送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撰稿 | 张子璇

图片编辑| 李明璐

信息来源 |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