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载梦帆昂扬,百年征途绽桐花

河北地质大学
2021-07-02 22:36 浏览量: 438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7月1日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从闪烁着星星之火的红船精神到艰苦卓绝的井冈山精神;从历经千难万险的长征精神到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从独立自主的“两弹一星”精神到万众一心的抗震救灾精神,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在延安提出来的,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而设立的节日。建党节是共产党最重要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重要纪念日。

中国共产党的由来

百年征途,始于南湖。

1920年8月,陈独秀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早期组织。1920年9月1日,陈独秀在《新青年》发表的《对于时局之我见》一文中,曾称“吾党”为“社会党”,后来才改称为“共产党”。

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的是蔡和森。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正在留法勤工俭学的他,在给毛泽东写的两封信中,详细地研讨了共产党问题,提出:“先要组织党——共产党,因为它是革命运动的发动者、宣传者、先锋队、作战部。”他在对西欧各国共产党特别是俄国共产党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建党步骤,其中包括“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浙江嘉兴南湖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唱响青春,献礼百年,地大在行动

`我校《岁月征程》MV入选冀时客户端、长城网展映

·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我校举办“百年正青春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送毕业生晚会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

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

中国之青春,吾辈当自强

愿党永远辉煌,祝祖国国富民强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本期编辑:甘 楠 张静茹 赵 静

文 字:龙 雨

图 片:王子硕 年沫涵 王咏萱

排 版:王心怡

责任编辑:宁世伟 罗雨曼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