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的MBA项目招生说明 | 2021级中央民族大学的MBA招生信息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21-06-30 15:09 浏览量: 8184

中央民族大学是我国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先后进入“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A类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学校现有1个学部、23个学院,有覆盖11个学科门类的66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地处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与国家图书馆和紫竹院公园为邻。

一、项目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设有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掌握系统管理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二、项目特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具有以下特色:

(1)国际企业管理与国际财务管理为特色。

学校的企业管理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国际企业管理与国际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承担多项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出版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国际企业与国际财务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突出的国际化特色。

多数专职授课教师都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我校与众多国际知名商学院如康奈尔大学、昆士兰大学、华盛顿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中弗罗里达大学、怀卡托大学、普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学员提供境外学习和实践机会,培养学员国际化视野及管理能力。

(3)高端的培养目标,特色的培养理念。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在现代服务产业中可以独当一面的高端管理人才,培养学员的全局观,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质及能力。帮助学员树立毕业后至少10年的发展目标,规划其发展路径。

(4)强大的师资力量,让您受益名校师资。

多数MBA授课的专家教授都在国内外一流企业、政府及行业协会担任顾问等职务。同时聘请了90多位行业领袖担任产业导师、学员实行学术导师、产业导师双导师制。

三、录取

1、所有考生需参加复试方能被录取。

2、复试成绩合格的,按考生初、复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录取。

3、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档案不转入我校,录取前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档案必须转入我校。

4、2021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2021招生信息

1.全日制:学制2年,学习年限:2~4年,上课时间根据学校正常教学时间安排。

2.非全日制:学制2年,学习年限:2~4年,周六、日上课。非全日制原则上只招收定向考生。

非定向学生人事档案须转入学校,毕业可派遣。定向学生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须有单位同意就读证明。

符合条件者可通过学校研究生院申请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出国交换项目。

全日制50000元/人,按学年分两次缴纳;非全日制120000元/人,按学年分两次缴纳。

五、费用与奖助

奖助学金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全日制非京籍学生学校统一安排住宿,非全日制学校不解决住宿。

该招生简章内容如与教育部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最新相关文件有冲突,以教育部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六、报考条件

1.全日制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非全日制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至少两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的人员,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考试招生政策同时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有关规定执行。

温馨提示: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