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百名教授(博士)阅读百字谈寄语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6-24 20:54 浏览量: 3995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形成崇尚知识、快乐阅读的良好氛围,重庆理工大学举办第五届士继读书月之“百名教授(博士)阅读百字谈”征集展示活动,旨在以充满正能量的阅读寄语带给广大师生更多的启迪和参考。

牟柳(副教授体育教学部)

人的一生,到底如何度过才是正确?这一生你到底想做什么,过一个怎样的人生?每个人20多岁的时候,都应该问问自己这个问题,带着问题去读读毛姆这部极负盛名、被誉为文艺青年圣经的《月亮与六便士》,作者讲述了:一位40多岁的证券经纪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突然有一天留下一张字条,就彻底消失了,而他离开的原因如此匪夷所思:要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淡薄宁静、与世无争。跟着作者笔下的主人公去经历怀疑和思考、感受经历和经历过后的返璞归真,在他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博尔赫斯曾说:读书就是唤醒沉睡的精灵。读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就是唤醒人们对生活意义的理解,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月亮,还是六便士,你会如何选择呢?

黄馨月(博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每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的迷航,每一次的停留,每一次的别离,都是人生中的必经时刻,我们常常认为自己早已成长,足够懂得,却依然难以逃离,阅读的习惯可以终身陪伴左右,让我们可以坚定执着,满腔热忱。

叶慧婷(博士 外国语学院)

阿来在小说《格萨尔王》中以说唱人晋美的视角重述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格萨尔王与晋美共同经历了典型的英雄旅程,即召唤—历险—回归。阿来的故事以人性的视角探索格萨尔王的内心,使神性具备人性因素以及悲悯众生的情怀,亦在对传统神话的叙述中融入了对现代人精神困境的观察。阅读当代文学中重述神话的作品,沟通古今,激发我们关注人的内心世界。

张会(副教授外国语学院)

“我以为人在每一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们不应该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我们只能要求自己如此,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一点快乐。”她奋斗了35年,成就了辉煌的人生:原子能时代的开创者之一、世界首位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发现放射性元素——镭。居里夫人幼年丧母、中年失夫、晚年疾病缠身,半生清贫,却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她自强不息的一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

辛玉(博士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智能制造已经在快速发展中,面临着制造体系、管理模式变革等诸多挑战。《智能制造 全球工业大趋势管理变革与精益流程再造》以通用、丰田等企业为例,介绍了美国工业智能化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和产生的教训经验,总结了如何构建高效的制造体系以及多个提升制造业绩效的管理方法。本书对于实现智能制造的国内企业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借鉴价值,可以让我们稳健前行、少走弯路。

徐慧娟(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

从识字开始我就开启了阅读生涯。读书的时候喜欢读各类文学作品,中国的外国的,从中吸取着各种人生经验,有时被某种美景吸引,有时被某种经历震撼。在这些作品中,我认识到了世界的丰富多彩,人性的善恶美丑。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阅读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尤其是从教以来,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感时时都在鞭策着我,通过阅读专业方面的书籍,使我能更自信地站在讲台上,更从容地与学生沟通交流;通过阅读其他方面的书籍,在丰富我的人生阅历的同时和学生多了许多共同话题,这样既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又使得教学的实施由课堂延伸到了课后。活到老学到老,阅读使我更自信更从容。我喜欢阅读。

百名教授(博士)阅读百字谈

寄语推送到此结束

感谢老师们的深情寄语

屏幕面前的你

请拿起手中的书本

相信阅读的力量

编辑排版:徐富霜

审核:罗鉴益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