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工商管理专业教材修订暨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23 21:24 浏览量: 4399

6月19日上午,工商管理专业教材修订暨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教授,原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耀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法事业部副主任童宁,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张星副书记以及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张星副书记代表福州大学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福州大学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概况、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及主要内容。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法事业部副主任童宁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对与会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着重说明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好工商管理专业的经典教材,为下一步国家级教材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强调教材建设关系立德树人。是百年大计,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抓手;教材具有价值观传递的功能。因此,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而不是“个人私事”,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教材建设是教育质量的保障。教材是学生深入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和保证,对学生的学习效果影响深远。童宁副主任还特别指出,教材质量将成为学科评估和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高质量的教材应具备立德树人、中国特色和民族文化、系统的学术性、可读性和数字化科技性。希望与会专家共同努力,把教材建设事业推向一个更新的高度,并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据悉,在随后开展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工商管理领域的教材修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有效解决了当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及措施,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建设与发展。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东MBA报名、江苏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BA报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洪欣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