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 保研经验分享(十二)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2021-06-24 23:26 浏览量: 3373

优秀毕业生

保研经验分享

1基本信息

姓名:徐娟萍

班级:旅游应用17-3班

推免录取学校:海南大学

任职经历: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副主任

2获奖情况

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2018-2019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度、2019-2020学年度、2020-2021学年度“优秀团员”

2018年、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2018年广西“外研杯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成绩合格,顺利结题

2020年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旅游策划与规划设计大赛优胜奖

2019-2020学年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优秀先进个人”

3问题解答

1、请问学姐保研前期需要做哪些准备?

首先,要了解学校保研的相关政策,了解学院往年的保研比例;其次,要确保自己的成绩达到保研要求,不要挂科,要通过英语四级,且保证综测名列前茅;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各类科研比赛,累积实践经历与科研成果。

2、有哪些途径可以获取保研招生信息?

可以到目标院校的官网上查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或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等;可以在学校官网上查找招生咨询电话,直接致电咨询;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查询一些院校的招生简章;也可以通过老师、学长学姐了解相关的信息。

3、保研竞争十分激烈,过程中有碰到“低谷期”吗,你是如何调整心态的?

在低谷期时,我会质疑自己的能力,也会陷入迷茫,我会调整自己的学习规划与重点、通过重复记忆来加强我的自信心;我也会适当地放松自己,但每天都会行动起来,确保完成复习计划,我觉得适当的运动和一日游是释放压力、缓解焦虑情绪的有效途径。

4、你认为保研过程哪些能力是特别需要具备的,可以给想保研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吗?

我认为保研过程中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能力与科研实践。要重视对学习时间的规划,并要坚定意志,坚持不懈;可以通过参加各种科研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

5、学姐有什么特别的经验能够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可以分享,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是按照要求,按部就班地搞好自己的学习,在每一个“合格线”上尽可能再提高,一步步往上走。

04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若想认真做好一件事,除了做好规划之外,最重要的是行动与坚持,只要开始行动,再难的事情总能够克服,只要坚持不懈,梦想不再遥不可及,加油!

排版 | 谭红辉

审核 | 新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