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长江公益奖展播(七)丨来给EMBA校友投票吧~

长江商学院EMBA
2021-06-24 18:00 浏览量: 3499

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今天,第七届长江公益奖申请候选人物和项目已展播至第七季啦!

您的意见将成为长江公益奖评委会评选的重要依据,请关注参评项目,发出您的声音!

年度长江公益人物

十年戈壁 让爱永续

宋明选

长江商学院EMBA15期校友、长江高远户外联盟副会长

北京康而福药业董事长

连续十年以不身份参加戈壁挑战赛,每天坚持跑步10+公里不间断;戈友公益基金会理事,戈壁挑战赛公益大使创始队长...

十年戈壁挑战赛的经历,让宋明选校友与公益结下不解之缘。“公益不只是捐款捐物,个人的参与也很重要,时间、智慧、影响力等也可以是公益行为的要素”,宋明选校友不只是这么想,这么说,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宋明选校友作为戈7A队的一员和戈8的教练,参与和组织了长江知行林项目;戈9、戈10时,他参与了长江公益水渠和善果枸杞项目的策划、实施和募资;从戈11到戈15,作为戈友公益理事和公益大使创始队长,他在戈壁挑战赛的赛道上身体力行地展现了长江人的公益形象,并在兄弟院校宣传"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戈16时,宋明选校友作为C队政委,和长江C队的同学们一起策划和参与"保护莫高窟草方格公益“、"梦想跑鞋"项目,长江商学院公益项目获得戈16公益大奖。

无论多忙,宋明选校友每年至少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做义工,他连续多次以长江商学院戈友的身份再回到戈壁滩,去做"好校长成长计划志愿者"。

为什么要做戈16C队政委?宋明选校友回答道:带领商学院戈壁史上规模最大的C队,让更多长江同学开启健康生活,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在超级C队第二天,在戈壁清泉的最后一公里,去等待和拥抱每一个平安胜利归来的同学,那是种难以言喻的幸福体验。行,胜于言,戈壁十年,宋明选校友用行为诠释了长江人的大爱与公益,简单而纯粹。

2

教育脱贫 托举希望

梁春燕

长江商学院CEO11期校友

钦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春燕校友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慈善理念。三年来,她向阿坝藏族自治州理县桃坪羌寨捐助280余万元,并设计“羌绣出国艺术入村”的产业路径,帮助桃坪羌寨于2020年底成功脱贫;2017年起,梁春燕校友联合长江商学院、孔子教育基金共同发起针对凉山州东部五县彝族女孩的初中扶贫教育项目“长江商学院木兰班”、“孔子学堂女子班”,她坚持“扶稚、扶智、扶志”的三扶思想,坚持“女性独立民族才能彻底改变”,亲自设计和参与教学,将大山深处孩子带到西昌绿荫中学住读,带到成都游学,让120个彝族女孩们拥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梁春燕校友第一时间从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采购、调配价值200多万元的一线急需医疗物资到成都天府新区及甘孜藏族自治州,其所在的钦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红十字会“新冠疫情防控最具爱心企业”称号。

年度公益影响力人物

1

投身公益 扶持教育

林正佳

长江商学院EMBA24期校友

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

林正佳校友自上世纪90年代创业之初,开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2005年佳信海坛控股集团成立以来,以多种形式扶危助困,曾深入西藏茶马古道地区,捐资助学当地贫困儿童。2013年在集团推动下,正佳慈善基金会成立,林正佳校友作为基金会主席,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建立支持教育事业的专项基金——“正佳爱心基金”,至今已在全国5个省市设立了15个“正佳侨心班”,帮助682名品学兼优贫困学子从中受益,顺利完成学业。持续资助贫困的优秀孩子,圆他们的大学梦;推动特色教育、综合人才培养的教育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林正佳校友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平潭敖东镇大福湾村建设“老人活动中心”;为霞浦县盐田乡建设教学楼和幼儿园;为汶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资700余万元,用于震后恢复;为云南偏远山区人民建设医疗卫生室,解决山区人民就医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林正佳校友及其主持的正佳慈善在文教、敬老、扶贫、赈灾、医疗、文化传播等方面已捐资近亿元。

2

积极援建 对口帮扶

孙涌

长江商学院EMBA26期校友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新冠疫情期间,孙涌校友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和抗击工作;孙涌校友所在的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承担青岛市四个发热门诊的援建任务,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仅用6天时间完成建设任务并交付院方使用,创造出了青岛版的“火神山”速度。孙涌校友所在公司曾到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对接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帮扶当地教育发展和基础建设;结对帮扶莱西市南墅镇前石头山村,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稳步发展。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被青岛市慈善总会授予:2020年青岛慈善十佳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贡献奖。

3

教育帮扶助学筑梦

沈月华

长江商学院CEO10期校友

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月华校友始终不忘投身公益,反哺社会的本心,秉承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将教育强国在内心凝聚成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3年以来,作为《浙商》财智女人会会长的沈月华,每年持续号召带领协会成员参与杭州市美丽基金——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与近 300 名贫困女大学生一对一结对,以实际行动助力赋能,帮助实现她们未来的人生目标;成立多支基金,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勤奋学习,鼓励更多专业教师刻苦组钻研;通过省市内各类协会机构为黔东南、武义县坦洪乡、方山村等扶贫项目捐款捐物6万余元;担任浙江大学求是强鹰俱乐部导师、浙江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及创业导师、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 KAB 俱乐部创业导师等各大高校和社会机构导师职务,为学生成长及创业发展提供指导和规划,一对一帮助他们走过迷茫和彷徨。

2018年4月,沈月华校友成为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她积极参与西湖大学的各项董事会议、公开课和论坛活动,一心一意为西湖大学及人才的培育寻求更优发展。2020年9月,西湖大学浙江发展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沈月华校友当选为西湖大学浙江发展顾问委员会首任轮值主席,她将持续与委员会成员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努力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为进一步助力西湖大学的创建发展出谋划策。

4

筑善筑爱 关注特殊儿童

夏赛丽

长江商学院CEO11期校友

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

夏赛丽校友所在的浙江赛丽美术馆自2015年开始,每年4月2日都会策划和举办“来自星星的画语”关爱特殊儿童的展览和公益活动。每一年、每一次展出、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孩子们的心血,都有独特的创意和与众不同的表述。今年的“第十四届世界孤独症关爱日暨浙江赛丽美术馆第七届‘来自星星的画语’公益作品展”在赛丽美术馆举办。作为“来自星星的画语”公益工程的发起人夏赛丽校友被聘为“浙江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顾问”,她不遗余力、更富信念地为孩子们筑善筑爱。未来赛丽美术馆将继续为协会助力,为这些孩子和家庭搭起一座与社会交流的桥梁。

年度长江公益项目

1

真爱课堂 筑梦成长

“长江人游长江,陕川渝共起航”——梦想中心学校筹建-重庆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四川校友会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四川校友会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四川校友会

2021年5月2日-5日,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和四川校友会联合发起“长江人游长江,陕川渝共起航”活动,这是长江商学院地方校友会联动联谊的一次首创的公益慈善活动。本次长江行公益晚会共筹集善款为孩子们建造真爱梦想爱心学校,真爱梦想专注素养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长江行公益晚会筹集善款920200元。重庆校友会共有15位校友带着孩子参与了重庆酉阳梦想中心的筹款,共计339200元。陕西校友会共有28位校友带着孩子走上了舞台,为陕西的梦想中心捐款,共计筹款313000元(其中颜明会长捐款10万元)。四川校友会共有17位校友带着孩子参与了重庆酉阳梦想中心的筹款,共计268000元。

本次晚会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改造学校的传统教室为集多媒体教学、创客空间和图书阅读为一体的全新学习空间——梦想教室。并且会将“全人教育”理念以36门梦想课程的形式,融入公立学校的课程体系,并提供为一线教师专业成长的“梦想领路人”。

2

艺术赋能 教育帮扶

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美丽中国赋能种子基金

项目发起方: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通过捐赠设立“赋能种子基金”,为美丽中国5个项目地区将近600位项目老师开展课外项目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其中,支持的美丽微基金用于乡村师生开展创新性的课内外教育活动,如阅读类、艺术类、身心健康类、STEM类等项目,以期项目老师有效探索提升农村学生核心素养的解决方案;所支持的核心项目致力于整合社区、学校及社会多方力量,连片解决乡村学校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例如体育课缺失、学生阅读量不足等。

自“赋能种子基金”设立以来,一共支持了超160位项目老师/团队,支持了包括艺术、阅读、身心健康和创新教育类等多种项目,艺术+阅读类项目占比超50%。影响学生、当地老师、家长和当地社区居民两个学年累计约49,277人次。未来香港校友会也会继续落实大小长江访校,志愿者等公益活动。

3

不负“信”赖见心见行

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慈善信托

项目发起方:长江大健康首期班

项目参与方:湖南省侨联、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中国光大信托、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自2020年4月13日起,在纽约时代广场迪斯尼屏上就滚动播放着这则由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播出的公益广告:“Care for medical personnel(守护白衣天使)”,倡导Community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便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不分昼夜、守卫生命。为更好地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由长江商学院大健康首期班发起,湖南省侨联、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光大信托、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联合参与成立了首单专项“守护白衣天慈善信托”,致敬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该慈善信托申请首期发行信托规模100万元,期限永续,是首个由湖南省侨联联合发起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募集的专项资金将驰援一线疫区,与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致力于帮助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因公负伤致残和殉职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安抚资助工作。截至目前,该慈善信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参与抗疫援助,已经顺利联系并资助了八位在疫情中因公殉职或重伤的“一线战士”家属,总共累计16万元。并且该慈善信托在中国网、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官方网站、湖南省侨联公众号等各大平台传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4

捐资助学 传递温暖

兴文县教育捐款活动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EMBA33期黄河拓展队

项目参与方:兴文县人民政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区,兴文县教育发展一直备受社会关心,本次活动由长江商学院EMBA33期黄河拓展队与东方天呈集团携手向兴文县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兴文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兴文县的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彰显了长江商学院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的精神。

5

无声咖啡梦 有心在诉说

无声咖啡师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EMBA34期3班校友张春所在的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

项目参与方:上海残联、聋人协会等指导单位;由心咖啡等就业单位;单一源等培训执行机构

无声咖啡师是2020年OATLY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向立志成为咖啡师的听障青年提供培训、考试支持和就业支持,使之自信自强,融入社会。目前OATLY形成了200人的 无声社群,涌现出黄伟民、陈燕、加恩等无声咖啡师KOL,他们的故事正在激励着全国各地听障青年钻研一技之长,积极拥抱生活,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着OATLY的正向价值观。

共有48名听障青年参加培训,其中43名获得SC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初级和(或)中级证书,其中近20位被OATLY及其客户雇佣,开启新的职业生涯。

6

童行智汇 以文化人

童行在线课堂

项目发起方:文创+二期班校友彭莎所在的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

项目参与方: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志愿者团队

童行在线课堂在k12标准化课程框架下,建立自主课程研发体系,为农村小学订制个性化教学方案。加入后课程周期1年起,由固定老师授课,有效规避农村支教可持续性低、课程内容不连贯的弊端。同时项目为不具备在线教育条件的农村小学捐赠全套云教室设备,依托Cctalk在线教育软件,在“课后一小时”时间以直播的形式为山里娃上课。

项目招募高校大学生担任任课教师,城市名校教师进行指导,搭建“集中授课、考核一体”的培训模式,形成专业、高素质的线上教师队伍。

项目开发了“山里娃的国学课堂”等多个小程序作为与现有课程配套的线上工具,设计了“小问号”一对一线上作业辅导、暑期夏令营、在地艺术展等周边项目,从线上到线下,从课上到课下,童行在线课堂形成一个独特的教学体系,受到项目学校的广泛好评。

童行在线课堂已在湖南安化县和汨罗市13个乡村小学稳定开课,自主研发了8门适用于农村教育的素质教育课程,英语课、摄影课、小记者课等课程体系均进入学校课表。在2020-2021学年,59余名志愿者老师至今累计授课课时300余节,直接受益的学生超过2000名。

项目与安化县主管部门、南金乡镇中心校达成推广、合作,被湖南省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END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E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EMBA报名、上海EMBA报名、广东EMBA报名、江苏EMBA报名等热门E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EMBA报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E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EMB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