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公布!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成功入选!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21 19:00 浏览量: 3973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公布100家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名单,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成功入选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浙江理工大学

红色文化讲习馆

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成立于2019年9月。作为全国高校首家红馆,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创建,场馆总建筑面积约1570平方米,分为孕育厅、发展厅、弘扬厅和成果厅四个部分。讲习馆按照红色文化发展脉络,运用文字、图片、表格、实物、音频、视频多种形式,全面呈现了红色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内涵体系、存在形式、发展规律、弘扬传承,初步构建了红色文化话语体系、表述模式。

基地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以不同历史时期下的红色文化展示为载体,探索实践“四史”体验式教学,开辟了思政课“延伸课堂”,展陈内容注重时代性、区域性,注重浙江元素的融入与呈现,致力于浙江“三个地”红色文化资源的发掘与弘扬。截止目前,红馆已接待上万人次,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光明日报》《浙江日报》

报道红色文化讲习馆

据悉,此次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是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委《关于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品牌、立标杆,擦亮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这块金字招牌。

内容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