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修课抢位 | 陆铭——十四五开局:经济双循环下的空间经济和劳动经济新平衡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9 17:00 浏览量: 2480

后疫情时代,中国人口红利渐微,年轻人要躺平,职场人拒绝内卷,新冠疫情等黑天鹅继续深刻影响全球,大国博弈在零和博弈和正和博弈间反复摇摆,面向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何在?

“十四五”时期,中国的城乡规划面临怎样的形势?

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如何协调发展?

户籍制度如何改革?

如何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如何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

如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

靠政府增加投入来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可以吗?

公共政策上如何实现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环境宜居三个目标的共赢?

对比欧债危机,债务问题背后经济学逻辑是什么?

为什么说劳动力要素的自由流动以及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将是破局之道?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陆铭教授:

  • 总书记座谈会上最年轻的发言者,

  • 长期研究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学,

  • 重视实地调研,足迹遍布全国,掌握了经济运行的大量第一手材料,

  • 擅长用通俗的语言表达经济学的常识,将宏观经济理论成果应用在解决社会具体问题上,

  • 将社会关怀融入经济学的脉络,赋予宏观经济人文色彩和人性的温度。

帮你深入理解宏观经济

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人

课程信息

课程福利1、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2、累加自己的EMBA课程学分(1学分)。时间地点2021年6月24-25日(9am-5pm)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管学院A407报名规则80尊享席位,仅对交大安泰EMBA2019级和2020级在校生开放报名(因名额有限,最终获得席位的同学只占报名总数的一小部分,请报名前慎重考量,确保获得出席资格后准时全程参加。擅自旷课、迟到、早退均将影响选修课的教学秩序。一旦出现上述情形,后续选修课报名资格将受到相应限制。)

教授简介

陆铭

著名经济学家、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

代表作品:《大国大城》、《空间的力量》等

研究领域: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