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9 22:41 浏览量: 3171

6月18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音乐厅闭幕。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学校领导,主席团成员和会议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主持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决议和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决议,选举产生了东北石油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孙明学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和为会议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总结成绩、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真正体现了热爱学校、奉献学校、发展学校的东油人精神。

孙明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战略机遇与挑战并存,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引领上有新作为,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史、办学实践和百年大学建设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在谋划发展上有新思考,集中在讲政治、讲定力、讲担当上发力,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顺利、高质量完成。

三要围绕下一轮综合改革,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上有新格局,弄清“改要改得有意义、改要改到正地方、改要改出新成效”这三个问题,让惠及学校发展、惠及学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硬改革落地见效,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四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明确“在合作中发展自己,在共赢中壮大自己”的出发点,找到“国家、区域经济、行业的需要和战略契合”的切入点,找准“为行业发展做贡献、做支撑”的落脚点,锚定“三步走”发展战略,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以站位强战略,以空间促合作,以贡献换发展。

孙明学强调,回顾过去,我们担当作为,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上下一心,未来可期。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汇众智、聚群力,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这次大会促进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主人翁责任感。大会的各项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目标。大会号召各二级党组织和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传达大会精神,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希望广大教职工乘着“双代会”成功召开的东风,满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凝心聚力,阔步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提案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名单;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通过了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名单;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文字图片:许丽娜             

摄影记者:辛纪元 吕鸿浩         

图文编辑:周振炜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