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河北地质大学
2021-06-19 20:10 浏览量: 5280

毕业季 · 毕业典礼

2021年6月18日,河北地质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教师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赵永强主持。

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红毯铺地,2021届3731名本科生、暑期毕业的56名研究生,以及来自阿富汗2名MBA留学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他们与校领导、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而又光荣的时刻。上午七时三十分,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王凤鸣校长致辞

校长王凤鸣发表致辞,向即将毕业启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养育、悉心教导、帮助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及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河北地质大学求学的时光里,你们见证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目睹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况,亲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成真。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听从学校指挥,居家学习、不误学业;你们积极奉献社会,志愿服务、奋斗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达观博物”的情怀与担当。

几年来,学校与你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6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本科教学层次得到新提升;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6个,研究生学位体系得到新发展。于此同时,母校也欣喜地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王凤鸣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列举了许许多多2021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赞扬了同学们在河北地质大学求学期间,用行动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优秀品质,你们必将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临别之际,王凤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梦想与成长的几点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爱党爱国、逐梦前行,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与国家进步同心同力、与民族振兴同向同行、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用拼搏的青春放飞人生梦想,用卓越的人生成就事业华章;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谋势、奋楫扬帆,狠下心逼迫自己走出“躺平”、“内卷”的舒适区,多参加一些继续教育的学习,努力奋斗实现未来精彩的人生;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创新、笃志不倦,坚持向科学要答案,向学识要方法,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努力增强学习本领,将“达观博物”的校训精神和“仰山慕水”的校园文化刻在骨血里,以更加宽泛的视野、深广的知识、博大的胸怀,强化创新思维,参与创新实践,以自己的专业所学回馈社会。

教师代表邱淑伟发言

教师代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邱淑伟饱含深情地祝愿并叮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永葆初心,保留善良,保持乐观,不断超越自我,斗志昂扬,努力拼搏,为自己、为母校,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白亚锋发言

毕业生代表、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白亚锋同学发言,回忆了人生中最难忘、最珍贵、最值得铭记的四年的大学时光。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表示,我们将时刻想念、关注和爱护母校,为母校的每一项成绩骄傲,每一点变化欣喜,每一步发展喝彩;我们要把对母校所有的美好情感、达观博物的校训都装进行囊,时刻温暖我们心田、伴随我们人生、引领我们前行。

校领导为同学们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接着,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和导师们为获得“山海学士”荣誉称号的50名优秀学生颁授学位,并颁发“山海学士”荣誉证书和“山海基石”。随后,2021届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依次上台,校领导和各位导师为同学们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去经年,山高路远。2021届毕业生即将从这里出发。让我们互道珍重,母校永远是你们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你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希望你们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希望你们生活幸福、家庭和美,希望你们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最棒的人生。

毕业典礼现场

副校长张小平、闫军印、

冯鸿雁、王滨分别宣读授予

学士学位决定、授予硕士学位决定

授予“山海学士”荣誉称号决定、

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赵永强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

祝福2021届毕业生实现梦想,

绽放芳华

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排 版:王则琛

责任编辑:宁世伟 林健翔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官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