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日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06-18 17:17 浏览量: 3085

党史学习教育

暨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中,着力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商学院党委于6月16日在安中楼报告厅举办“迎百年传承家国情怀,新征程接续奋斗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日。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亚红、退休教授刘厚俊、教师党支部书记程德俊、王宇伟、李远本、党委秘书胡春妮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日以党史教育为核心,以毕业季教育为主要内容,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名师讲座、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赛等多样化内容展开。

接好接力棒,砥砺再前行

首场活动中,刘厚俊教授向商学院毕业班学子作《接好接力棒,为中国共产党事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主题讲座。刘老师围绕专业知识、时政热点解读 “接好接力棒”的时代内涵,通过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详细介绍了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教授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传承弘扬“接力棒”。

刘厚俊教授作主题教育讲座

传承家国情,接续新征程

院党委副书记吕亚红老师围绕文明诚信教育、安全健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等内容,向毕业生作《迎百年传承家国情怀,新征程接续奋斗精神》主题教育讲座。吕老师围绕学校院系各项规章制度详细介绍毕业生离校流程,强调毕业生应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微党课《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吕老师叮嘱广大毕业生在未来工作岗位中,要不断提高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在各行各业永葆廉洁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吕亚红副书记作主题教育讲座

百人守初心,厚植爱国情

回首来时路,奋勇奔向前,各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举办毕业生百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的毕业季,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新回顾铮铮誓言,用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信仰,重温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毕业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

毕业班百人宣誓

党史践初心,奋进担使命

特色活动日最后,商学院创新传统党史学习项目,举办《百年党史践初心,齐心奋进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毕业生代表参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毕业季主题教育,在知识竞赛中,穿插安排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安全教育等毕业季主题教育内容,以赛促学,以赛促践,以党史知识竞赛的比赛形式鼓励广大毕业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比赛分为《开天辟地》、《盛世华诞》、《改革春风》、《逐梦征程》四个篇章,经过数轮激烈比拼,商学院本科生仙林支部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20管理硕士支部代表队、19经济硕士支部代表队、本科生大四支部代表队分获二三四名,17级本科生王雨儿同学获评最佳风采奖。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日中,商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增强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感,引导广大毕业生饮水思源,培育回报社会、奉献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为国家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