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8 22:51 浏览量: 2923

6月17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东北石油大学音乐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力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刻召开,全体代表汇聚一堂,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秦皇岛校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召开会议。

大会在东北石油大学音乐厅隆重开幕

秦皇岛校区同步召开会议

上午10时2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永强,大庆市委副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袁晶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李永强宣读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贺信,对东北石油大学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贺信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北石油大学工会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工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凝心聚力,让党放心、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袁晶在大会上讲话。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东北石油大学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多年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健全民主管理机制,推动校园民主政治建设工作不断发展。学校工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权益保障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开创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市工会作出了表率。希望东北石油大学工会继续坚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为龙江经济振兴和大庆转型发展倾情助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和东北石油大学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建功立业。

校长蒋明虎以“攻坚克难、聚力前行,加快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题,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工作、育人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秦皇岛校区建设、开放办学、民生工程、综合改革、校园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过去四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与回顾,细数了学校过去四年来经历的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建校60周年庆典、承办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等大事喜事,并就2021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锚定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目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聚力前行,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不断完善办学功能,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学校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五要聚焦特色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六要引培并举,强化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七要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八要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聚力前行,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工会工作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教育、民主管理工作、教职工民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主要工作作了回顾,部署了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学校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价值、彰显作为,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学校工会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提高素质能力,着力建设“凝心聚力之家”;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着力建设“建功立业之家”;要聚焦民主管理工作,维护职工权益,着力建设“民主和谐之家”;要聚焦职工民生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着力建设“温馨幸福之家”;要聚焦校地深度融合,传播东油文化,着力建设“兴校荣市之家”。

报告强调,面对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新梦想,面对“十四五”规划的新任务,面对广大教职工的新期盼,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工会的历史使命,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逐梦百年阔步走,以斗志昂扬、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以时不我待、创新创优的责任担当,为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贡献力量!

大会上,副校长于长青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孙莹厚作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作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情况说明。

在大会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由郝丽红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通过了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预备会议后,大会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会议。会议推选孙明学为主席团主席,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为副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