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廉洁文化护航毕业生扬帆起航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8 19:00 浏览量: 3570

当前正是毕业季,浙江理工大学推出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漫画展,众多毕业生在漫画前驻足观看。“看到学弟学妹们创作的‘扣子’系列漫画,想到这是母校对我们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温暖。相信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迈向社会第一步。”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陈东在参观后动情地说。

本次漫画展作为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浙理清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季活动之一。在学校纪委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立足廉洁教育、面向毕业生,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艺术类专业学院主办,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组织学生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进行漫画创作,从前期征集的百余件优秀作品中选取了32件进行展出,并以电子画册、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网络新媒体面向高校毕业生展播。通过艺术语言寄语毕业生用清风正气扣好“第一粒扣子”,让廉洁从业护航美好人生。本次漫画创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提炼出了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公正意识、奉献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等“廉洁”因子,辅之以爱心、诚信、奋进、团结、协作等优秀品格的元素,通过各种形式的扣子展示出来,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达到了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洗涤心灵、警钟长鸣的效果。

浙江理工大学一直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新理念新思路激发廉政文化新活力,廉政文化立意更加高远,内涵更加丰富,载体更加多样,表达更加鲜活,目标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着力培育“一院一品”,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学科专业特色和鲜明“浙理”印记的廉政文化品牌项目。如信息学院的“数智·清廉”,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的“清廉DNA”,建筑工程学院的“建廉入‘XIN’·筑廉于‘XING’”,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廉政视觉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的“以画说廉·手绘廉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小马颂廉”,体育教研部的“运动养身、清廉养心”,继续教育学院的“继廉洁基因·续清风故事”,后勤服务中心的“舌尖上的清廉味”,科技与艺术学院的“‘歌盛世·颂清风’廉政短剧大赛”等等,廉洁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廉政文化活动被学习强国平台和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以清廉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浙江理工大学深入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主题漫画展作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