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班级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主题班会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6-18 22:25 浏览量: 5354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大学生教育始终,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1年6月上旬

活动对象:商学院全体本科生

活动进行中

各班交流会依照主题,以党史小故事、重大事件为引子,通过纪录片、影视作品等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所呈现的精神面貌,并以党史趣味答题形式鼓励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拓展自身党史知识的深度与广度。

同时,在交流会上,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相关党史书籍的所思所获。大家纷纷表示,在阅读党史教育书籍的同时,也要从中领会中国共产党发展路程蕴含的力量,并汲取其中模范人物的奋进力量,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爱国精神,将之转化为自己的精神食粮,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践行自己的使命。

商学院部分班级

活动新闻稿摘录

2018级

2018级

电子商务一班

几位班委的讲述和团支书周妍的总结概括让全班同学在耳濡目染中品味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洗礼。班级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做到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履行好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为新时代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人力

资源管理2班

游情老师用动人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红色故事:“同学们,我们曾学习过一篇课文叫《手术台就是主阵地》,今天我给大家讲述的是一个人、一面旗帜、一种精神的故事。这里不得不说在武汉,我们有一位非常著名的‘白求恩’。他就是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她以照片、视频、问答的形式,将白求恩精神具体化、细化地延展开来,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在青少年身上打下了“红色精神”的烙印。

2018级国际

经济与贸易1班

在交流会之后的教学与生活中,我们班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课形式,让同学们在不同形式的学习中汲取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19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19级电子商务班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三篇文章进行阅读心得交流分享。首先班委发表了讲话,并主持交流会。同学们就这三篇文章发表了自己的阅读心得,表达了对三篇文章中心思想的高度认同,并深有感悟。

——2019级人力

资源管理2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读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党史为我们提供的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富营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考过去,谋划未来,以饱满的精神、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创新的方法向着更远的目标迈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19级市场营销班

2020级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本次班会以寝室为单位,学习同学们手中的党的基本知识书籍,了解四史故事及基本内容,全班共同阅读党史。同学们有感而发,均表示通过这次学党史班会使自己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打算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共党史中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2020级工商管理1班

柔石先生一生积极从事新文化运动,唤醒民众忧国忧民的革命意识。先生的代表作品有短篇小说集《疯人》、《希望》、《为奴隶的母亲》、中篇小说《二月》、《三姊妹》等,并且主办了《朝花》、《语丝》等进步期刊杂志。在民国廿十年(1931年)因叛徒出卖,先生惨遭国民党军警逮捕,与殷夫、欧阳立安等二十三位同志被秘密杀害。

2020级电子商务班

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同时,本次班会凝聚了班级学生,激发了我班学生的积极性,坚持了忠于梦想、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

★意 义★

本次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有利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党的发展历程,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