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国企院沙龙报名 | 国有企业高管的选聘任命与激励机制及其影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8 18:06 浏览量: 2762

第九期清华国企院沙龙:国有企业高管的选聘任命与激励机制及其影响

时间

2021年6月24日(周四)14:30 - 16:00

形式

腾讯会议(ID:825 975 172)

背景简介

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历程中,高管的选聘、任命和激励机制始终处于核心位置,并且对国有企业的决策产生重要影响。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了未来三年国企改革的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相关的具体方案由国资委牵头,于2020年10月前出台。在这个行动方案中提出七个改革的重点方向,其中的“理清党委(党组)、董事会、经理层等各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大力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等工作方向,都与高管的选聘、任命和激励问题相关。此次沙龙将从国有企业高管的选聘、考核、晋升,以及薪酬激励等角度,探讨国有企业高管的职业发展与激励机制。

分享嘉宾

肖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全国会计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与财务评论》杂志副主编、《中国会计评论》杂志编委、中国农业银行等企业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公司治理、公司财务、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

陈冬华

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化和制度背景下的公司治理、会计财务、公司金融以及资本市场的相关问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重大课题,曾荣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及三等奖。

注:此次活动解释权归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所有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依托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为共建学院。研究院以国资国企改革理论研究为中心,以服务国有企业、发展国有经济为宗旨,以打造成国内一流智库为目标,以将我国独有国企改革理论带上世界的舞台为动力。

内容来源: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