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 (12)】应用统计学专业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6-11 18:41 浏览量: 2656

随着计算机、智能设备的发展,二十一世纪的人类社会进入到了信息智能化时代,产生了大量的数据信息,通过对这些数据信息的挖掘,能够为生产管理、产品开发、产品销售及推广提供评估、改进措施等建议。统计科学从统计方法、统计分析理论、统计计算等方面提供了理论和技术的解决方案。

我校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数据调查与分析方向的专业人才,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概率统计理论知识,掌握描述统计、抽样调查、统计计算、多元统计分析、回归分析等数据分析方法,能够熟练应用SPSS、SAS、R、MATLAB、EXCEL等统计软件进行数据收集与分析,掌握撰写调查报告、分析报告、研究报告等科技报告的写作方法,具有组织实施抽样调查、产品质量监督与管理、数据分析、风险控制、大数据分析、信息挖掘等工作的能力,可以在各类企业(经济、智能农业、医药行业等)、商贸部门、通信与电商、物流管理以及教育、人力资源等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产品研发、质量跟踪、市场研究、质量控制等工作。

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注重全面发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赛事,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励。考研深造的学生中有50%以上考取985、211等一流院校,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辽宁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部分学生出国留学,在英国、日本等海外高校攻读统计学、保险、精算等方向的硕士及博士学位。本专业已有毕业生五届,平均就业率达到93%以上,2020届就业率高达96.4%,就业去向主要有:(1)互联网等行业,做数据分析师及数据开发工程师,初次就业月薪最高可达15k以上;(2)企业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等部门,从事质量监控、运营管理等工作;(3)考取公务员,进入国家统计局地方调查队或国家公务员体系等;(4)考取教师资格证,在教育行业任职。

应用统计学专业现有一个大数据实验室,资产约70万,长期稳定合作的专业实习基地三个,为培养学生数据架构分析能力和数据分析训练提供了条件保障。教师团队10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高职称教师占比50%以上,在专业人才培养中,采取四年导师制的模式,对学生进行德、智、情等多方面的指导,形成了学风浓郁、人文素养厚重、活泼团结上进的专业特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