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 考研经验分享(二)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2021-06-11 23:03 浏览量: 2230

高鹏

风景园林17-2班

考研学校专业01

谢菲尔德大学 城市设计专业

02问题解答

1、请问学长是怎样决定考研谢菲尔德大学并选择城市设计专业方向呢?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还是有什么决定的契机呢?

谢菲尔德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学校,然后选择学习城市设计专业则是为了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全面,对于今后的工作会更加有帮助。

2、学长几月份开始备考的?在备考过程当中是怎样安排专业课和英语政治数学的复习时间呢?能否向我们大致分享一下你的总体规划?

如果打算出国留学的话,建议准备时间开始的越早越好,作品集在申请国外学校时十分重要,所以要留给自己足够多的时间,精雕细琢作品集。很多申请国外学校的同学在后期都面临时间紧张做不完作品集,导致后面的作品质量不高,所以越早开始准备越好。

3、能上岸谢菲尔德大学,相信学长大学四年肯定也下了不少功夫,那你本科阶段有学习的侧重点和方法吗?比如日常的积累、科研或者相关课程学习。

我认为就我们专业而言,课外知识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宽阔的知识面使得我们在进行场地设计时会更加的游刃有余。其次就是要多走,多看。看案例是提高专业技能非常有效的方式,在今后设计时遇到与案例当中类似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借鉴同样手法来解决当前问题,培养举一反三的能力会使得在今后的设计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

4、学长觉得本科阶段科研重要吗?

我认为本科期间多做一些竞赛,发表一些论文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培养我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并且我们专业对软件水平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在做竞赛的同时就会潜意识的学习很多软件技能,自我提升软件运用水平,这样应对后期的学习和工作也会更加轻松。

5、学长认为风景园林专业学习有哪些注意点呢?可以和同学们分享一下吗?

风景园林是一门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学科,但是大学期间进行的景观设计往往只做到了感性,只是进行了表面的设计,艺术美固然重要,但是在设计时更重要的是实用性,所以在拿到场地信息时要进行大量的前期分析,抓住场地内的问题,运用设计手法得以解决,培养这样的设计思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是至关重要的。

给学弟学妹的寄言03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心上,永远保持初心,全力以赴!

韩瑞

风景园林17-3班

01考研学校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风景园林学

问题解答02

1、请问学姐是怎样决定考研西南交通大学并选择风景园林专业方向呢?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还是有什么决定的契机呢?

初期打算考研,后来拿到保研名额,重新看了学校的介绍、优势结合自己喜欢的城市及个人优势选了目前的学校。

2、在专业课复习方面,学姐有一个系统的书单吗?一般是在哪里找这些资料和信息的呢?

在官网查找相关资料和书单

3、学姐认为考研期间有联系研究生导师的必要吗?你在备考期间有没有搜寻相关导师的信息和研究专著?

复试结束后联系比较好,需要搜索了解一下导师的研究方向。

4、能上岸西南交通大学,相信学姐大学四年肯定也下了不少功夫,那你本科阶段有学习的侧重点和方法吗?比如日常的积累、科研或者相关课程学习。

专业学习打基础,英语方面也要有一定的积累,多参加其他比赛,多方面均衡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5、学姐认为风景园林专业学习有哪些注意点呢?可以和同学们分享一下吗?

专业知识方面基础打好;

英语基础较好,注意日常英语学习;

多参与竞赛活动;

有自信,勇于展示自我。

给学弟学妹的寄言03

人生就像一个马拉松,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走得远,走的精彩。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要去闯荡,去尝试,怀揣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热爱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旅院先锋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