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百年梦,塑今世缘!MBA2010班走进今世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0 11:38 浏览量: 4110

5月22日至23日,为扩大中国科大MBA在沪影响力,联合上海MBA联谊会,与交大安泰、东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海事大学等10余所学校进行红色之旅,由中国科大MBA2010班主办,江苏今世缘公司全程赞助,开展重走红色之路、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企业参访党建交流活动。

01

逐百年梦,塑今世缘

酿美酒,结善缘,逐百年梦,塑今世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分部负责人龚昌虎和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吕俊,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等领导,携上海各高校百名MBA学员共同走进今世缘,开启红色之旅。

今世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鲁正波,副总经理李维群等陪同。

02

探寻红色足迹 追忆峥嵘岁月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旅程百名MBA共同参观了泰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周恩来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卷卷档案,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充分展现了先辈的风采、诉说着不朽的红色记忆和伟大情怀。不忘初心,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光荣传统催人奋进。

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纪念馆,了解新中国海军成立历史以及发展情况。

通过参观周总理纪念馆,了解总理生平事迹,从少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青年时投身学生运动,之后成为党的创建人、领导人,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后为人民服务,呕心沥血,直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03

交流思想感悟 品味缘分之味

在23日的党建交流会上,鲁正波说,今世缘的前身是革命战争年代以500元党费建立的,具有红色基因的企业。在企业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党委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企业的“根”和“魂”,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互鉴,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党建交流:恰逢建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大的校训是“红专并进,理实交融”,要求学生思想觉悟高,专业水平高。访伟人故里,寻红色记忆。在红色基因起源地,今世缘公司的历史和发展史每一个阶段都值得我们学习,和目前学党史一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我们MBA更是要突出学用结合,坚持求真务实,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汪维表示,校企党建交流是创新高校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互助共赢的有力举措。我们将汲取今世缘的党建工作经验,激发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活力,助力高校党组织育人创新发展。同时将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企业的资源优势集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启、支撑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百名MBA学员还参观了今世缘展示中心、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酒示范车间、今世缘美酒银行、高沟酒非遗保护区等地,今世缘的企业文化、科研创新和景区建设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红色之旅,结合企业参访开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扩大中国科大MBA在上海高校圈的影响力,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