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说的话,给刚刚结束高考的你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1-06-11 22:26 浏览量: 2982

01 给刚刚结束人生大考的你

高考,再见!

昨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个科目考试结束,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一场名为“高考”的人生历练就结束了。考场上奋笔疾书的每个字,都是十八岁的你对理想的回应。十年寒窗苦读,在合上笔盖,起立离场的那一刻,转化为了一个即将揭晓的决定远方的分数。这个六月,高三已落幕,青春不散场,未来的邀请函正在路上。新的故事,就要发生。

02 给每一个拼尽了全力的你

你在我们心中是这个:

每一个追梦者都渴望成功,然而,比成功更宝贵的,就是追梦本身。祝贺你,代言追梦本身!我们欣赏成功,更欣赏一路咬紧牙关、奋斗到了最后一刻的你!不论成败,无论结果如何,你熬过的夜,披星戴月的出发,有过的烦忧,燃起的斗志,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这辈子的高光时刻,也将成为他日惊喜铺垫。别忘了为自己点赞:连高考都能熬过的人,今后还有什么熬不过?!

03 给此刻五味杂陈的心情

有种经历,夏日限定,只此一次。

最短暂和最漫长的时间仿佛都在这几天发生,一切来得声势浩大,一切去得风驰电掣。很多走出考场的学子,会生出一种不真实感。就给掉队的心情一些缓冲时间,然后,让欢喜的尽情欢喜,让难过的尽情难过。好好感受,你被高考唤起的所有情绪。有泪就流,不必强忍,有歌就唱,不必矜持。走心之后,你会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想去守护的是什么。成长这回事,不尽兴,就会留遗憾。难以释怀,就难以新生。

04 给对分数有执念的你

人生,从不取决于任何一场考试。

一位高三老师说过,你高考得到的每一分,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丢掉的每一分,是为了遇见对的人。或许眼下,你最在意的就是分数与成绩,而多年以后,终会明了:一纸试卷测不出你方方面面的闪光点,一行分数显现不了生活的趣味与深刻,一场考试决定不了你今后能到达的高度和远大前程。在最好的年华里,一群人,为了理想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努力,才最可贵。

05 给发挥失常的孩子

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自己。

曾以为高考如天大,考不好,就是天塌了,可等到告别那段岁月才发现,高考,或许是那个夏天的全部,却不是人生的全部,或许会改变很多人和事,但不会对你的未来一锤定音。高考,远不能定义“我是谁”“我能成为谁”“我的人生会不会有价值”……要相信,有一种失败,虽败犹荣。你曾尽力了,你曾投入了,就好。不要因为一次挫败,就给了自己不去优秀的理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一蹶不振。不必一味自暴自弃自怨自艾,因为理想还在,来日方长。第一下掌声可能来得很晚,只要你不放弃,它就不会缺席。

06 给打算彻底放飞自己的你

这个时代青睐的,是终身学习的人。

过来人回忆,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就在高考这一段,这时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前有椭圆双曲线,后有杂交生物圈,外可说英语,内可修古文,求得了数列,说得了马哲,溯源中华上下五千年,延推赤州陆海百千万……高考是难,更难的是,将斗志一直延续到今后漫漫长路。不少人的学习能力,自高考结束,便滑向下坡。殊不知,上了大学,优秀需要重新证明。走出校门,生活处处还是学问。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原地踏步已是退步。保持上进心,应是一个人长久的品格。这样,之于别人百无聊赖的时光,在你,就是不断充盈自我的机遇。在别人希冀“逢考必过”的好运时,你的好运,就是最靠得住的自身实力。

07 给你一转身就能看到的人

青春有你,才完整!

高考,是一个人的战斗,也是一群人的翻越。你身后的人,就是你“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最大底气。无时无刻、无微不至,谢谢,老爸老妈!落笔的每个字,都有您的谆谆教诲,谢谢,我的老师。还有,令那场晚霞更灿然更难忘的同桌,同窗,好友,谢谢,是你我光影相印交叠,那些日子才有了彩色。这一路,感谢走进你生命的人,成为你的“守护神”。愿你,也能成为他们的小骄傲。

08 给站在人生新起点上的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当你在翻书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在诵读时,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城市上空;当你在思索时,北欧的极光正交相辉映;当你在努力时,你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的事物,遇不见的人,正向你走来……很快,你就会发现,你将要见识的世界,远比你想象的更为丰盛,新鲜与挑战,应接不暇。高考,不是让全世界看见你,而是让你看到全世界。很快,你就会发现,要想成长就得自己打伞,不再靠父母遮风挡雨,你要开始为自己铺路了。很快,你就会发现,高考不是所谓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还有很多关卡等你去闯,还有很多道理待你去悟,还有很多精彩等你去造。你,也可以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09 给生命里永不褪色的高考

高考是小考,人生才是大考。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多年之后,你终会明白:考好与考差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年轻人一起做同一份试题,然后决定去哪座城市,做什么工作,今后和谁相知,和谁走一辈子……你以为走出了高考,走进了人生,其实是另一所“学校”,只不过这一次,需你穷尽一生,不断找寻优于过去的自己。默念你的名,祝福你:若干年后,过尽千帆,还能一如奔赴考场前的模样,眼里有光,心里有火,骄傲地像个少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