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黑马的诞生:上大MBA队伍斩获皮划艇赛多项荣誉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6-10 16:01 浏览量: 2850

近期第二届中国MBA皮划艇友谊赛在浦东新区世博·航伽水上运动基地顺利举行。上海大学MBA队伍获多项荣誉。

赛事成绩

本次比赛,上海大学共派出两支队伍分别为海盗红队和蓝队,与来自不同高校的20余支队伍同台竞技,团体赛中:红队斩获团体赛季军,蓝队获得团体第5名的好成绩。单人赛中:男子单人皮划艇闯入半决赛,女子单艇闯入决赛并获得第4名和第5名。

赛事介绍

中国MBA皮划艇友谊赛是商学院MBA精英们的水上竞技赛事。

皮划艇是一项考验耐力和技巧的的运动,需要有一定的训练基础,才能够掌握好艇的前进方向,同时对爆发力和耐力也有较高的要求,力和技的完美结合或许是这项赛事的魅力之处,有了技术和力量的保障才能够扬帆远航劈波斩浪。

而团队皮划艇赛事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仅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还要熟悉赛道做好击浆接力,更要充分考量竞争对手制定好战术策略。

赛事回顾

上午小组赛,被分到C组的海盗红队,在面对传统强队上海海事大学凌风远航队和实力对手曼彻斯特大学队时,上大MBA红队第一棒张永胜强势起步,出发即建立优势,第二棒接力的徐轲和李亚楠双人艇,保持优势顺利过渡给第三棒的祁新甫和张桂馨,两人配合默契,随着第四棒的李颖冲过终点,红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分到D组的蓝队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

下午半决赛共有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共有六支队伍取前两名进入决赛。上大需要面对交大安泰、苏州大学、海事大学等强势队伍,但压力或许是动力的最佳燃料,激发出了上海大学队员们的最强斗志。

上大海盗蓝队第一棒钟华以乘风破浪之势挑战其他队伍的一棒高手,第二棒王蕊和陈锐稳打稳扎以暂列第二的微弱优势交接给第三棒,李汶奇和吴跃虹火力全开,超越海事大学建立绝对优势,随着第四棒沈浮冲过终点,海盗蓝队以组内第一身份成为黑马,顺利晋级决赛。海盗红队也以组内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红队取得第三名,蓝队第五名。同时在男子单艇个人赛中,张永胜、钟华闯入半决赛,女子单人项目中,李颖、沈浮闯入决赛,分别位列第四、五名。

赛后总结:论黑马的诞生

本次比赛,SHU MBA实现了奖牌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皮划艇运动项目背景并不突出的上海大学,为何能在短短时间内成为黑马,在高手如林的队伍中脱颖而出站上领奖台?

一匹黑马是如何诞生的?前期,第一届参赛队员积极发挥作用,其次学院支持,学联宣传动员,这样由历届校友和在校学生共同加入的上大海盗队就组队完毕了。并喊出了“上大海盗,江湖笑傲”气势磅礴的参赛口号。

要想拿成绩,训练是基础。上大海盗队根据队员们的空余时间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组织队员们数次来到训练基地进行练习。并进行内部分组对抗,通过对抗来提升个人成绩。

在双人艇人员选拔上,还将队员们进行不同的搭配,进行成绩测试,以此来选出最佳的搭档组合。队员们开玩笑的说到:“来训练基地次数多了,工作人员都混成了朋友。”

这只队伍12位正式队员中,有6位参加过第一届皮划艇赛,6位新队员。他们还充分发扬以老带新,老队员们充分总结经验,并在线上做了经验分享,在线下亲自指导,这样一来一支初具战斗力的队伍成型。

最后,后勤保障到位。由于赛程安排较为密集,比赛当天天气也非常炎热,对体能的消耗巨大,SHUMBA 15级学生程然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充足的餐食补给,解决队员们的比赛需求,让队员们充分投入到比赛中去。

20GC&GIFT1-B 李汶奇 供稿

有话说

SHUMBA 14级祁新甫(领队)

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战略上组合好团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每个队员都做出了艰苦的练习和后勤保障服务,于是才有振奋人心的结果。

团队有共同的目标,我们用专心且不放弃的态度朝着进前三的目标去拼搏,终有收获且不会后悔。运气也很重要,在竞争的环境下,不知彼此实力时,有的队伍碰到一起,有的选手落水了,有的桨断了,因此也不必过喜。

SHUMBA 09级沈浮(首届领队)

上海大学海盗队12位正式队员,在赛前训练的次数上,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多的学校之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瓦伦达效应(Karl Wallenda Effect)只专注于过程,就会取得成功。

SHUMBA 06级陈锐

此次比赛我们的收获不仅仅在奖牌和名次,更在经验的总结,正反面的总结都有价值,构成收获。

SHUMBA 06级徐轲

这次比赛体会到了上大的组织和凝聚力,希望我们能在团队的氛围中继续加强彼此的友谊,同时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SHUMBA 07级钟华

这次好成绩,既有团队和努力,也有机遇和幸运,如果想更进一步,个人基础和技战术水平仍需扎实提高,建议建立项目活动基金,吸纳会费和赞助,把皮划艇和水上运动在SHUMBA搞起来。

SHUMBA 12级张永胜

比赛定会有输赢,要报有必胜信心。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通过分析,三分之一不如我们,我们会胜出;三分之一和我们相当,我们通过战术安排胜出;三分之一高于我们,我们不放弃,机遇和对手失误,可能成就我们。

战术上,我们赛前安排一桨拉开距离,二三桨稳步向前,四桨冲刺。不要保留实力最后发挥,每一步都要尽全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离不开努力。很多队员多次顶着烈日,刻苦训练,不断向教练和队友请教,纠正错误的动作。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时大家都一样,团队多次磨合人和没问题,唯有地利有时需要运气。抽签被分进死亡之组、对手的碰撞干扰、艇桨的选择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次成功,离不开我们后勤的辛苦付出。

SHUMBA 20级李汶奇

此次比赛中,能够与素不相识组队的队友在赛道里百舸争流,认识一群有想法有责任有担当的学长学姐,体验极限运动的快乐,感受到万般困难也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期待一下届更加精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官方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