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暨“新冠疫情与全球价值链”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08 14:15 浏览量: 4020

6月6日,我院李春顶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的影响机制及对策研究”(20&ZD119)开题暨“新冠疫情与全球价值链”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相关领域和学科的31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校内外200多位师生参与会议。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和我院院长司伟教授分别致欢迎词,李春顶教授对课题研究框架和研究思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开幕环节由副院长李军教授主持。

钟占蓉处长和司伟院长对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本次开题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钟占蓉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等几个维度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尤其是人文社科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将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服务。司伟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师资团队建设情况,对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期望与会专家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

研讨会分上下午两个半场。上半场由China & World Economy期刊执行主编冯晓明老师主持。发言的嘉宾有(按议程发言顺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姚枝仲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安徽大学常务副校长、副书记陈诗一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和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尹翔硕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翠红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室主任东艳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军飞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彭水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青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马弘副教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京大学商学院韩剑教授等共17名专家。

下半场由我院林发勤教授主持。发言的专家有(按议程发言顺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院长李晓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钟昌标教授,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研究员,辽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经济与贸易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崔日明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包群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陆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鲍晓华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教授,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朱启荣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毛日昇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王永进教授等共14位教授。

发言专家充分肯定了重大课题的创新性和重要性,并从团队构建、学科交叉、研究切入点、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突破点、研究重难点、政策倾向等多个视角进行了分析,对后续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并预祝课题组取得丰硕研究成果,期望课题组将视野放宽放长,思路深化细化、方法整合创新,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全球价值链研究领域作出贡献。

最后,李春顶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期望各位专家在后续的研究工作中给予更多指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