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李家清教授莅临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地理教研论文写作技能专题讲座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21-05-31 21:49 浏览量: 4881

2021年5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李家清教授莅临我院,为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研究生们带来关于地理教研论文写作技能方面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李家清教授作专题讲座;二是师生互动交流;三是重庆一中付申珍老师和学院李晴教授进行总结。

首先,李教授主要对地理教研论文的基本特点、核心概念、基本结构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特别指出在论文选题时要认真考虑是否突出科学性、地理性、创新性、实用性以及时代性。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获益匪浅。

李家清教授讲座

在互动环节,研一喻鑫同学提出:相关学科和地理学科融合时,该如何突出地理性?董婕同学提出:在撰写文献综述时,应该如何从别人的论文中获取优点?读文献究竟是读什么?莫无峰同学提出:在阅读文献时,如何跳出别人论文的框架和思路,创新观点。针对以上同学的提问,李教授均作了实用性解答。

同学们积极发言

然后,部分师生对此次专题讲座发表感想。研二何玉莲同学认为此次讲座对我们后续学位论文的修改以及地理教研论文的撰写均有很好指导作用;学院曾春芬老师谈到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量庞大,需要花时间进一步消化。

曾春芬老师发言

最后,付申珍老师用高端、前卫、全面三个词总结了此次讲座,并指出对我们写出高质量的论文有很大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李晴教授用简洁的语言带领我们回顾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特意强调论文结构中致谢部分,希望大家能够有感而发,充满真情实感地撰写;并且对研一和研二的同学寄予不同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日讲座内容逐渐转化为自己的论文撰写能力。

李晴教授发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