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所高校21考研报名人数汇总,19所院校报考人数超2万!

掌上考研
2021-05-25 17:56 浏览量: 4117

考研越来越卷,考研er越来越难,先来看看近10年招录增长率的对比吧。

注:2021年的录取总人数未出,所以增长率为0。

再来看看小掌汇总的部分高校的报考人数,主要是报考人数较多的院校,供考生们做参考~

21报考人数超过两万人的学校

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都是211或者985学校,可见还是有很多同学的一志愿院校是211起底,奔着985就去了。

21报考人数超过一万人的学校

211/98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这里面有不少可以捡漏的宝藏学校哦~~~)

双非:黑龙江大学、湖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

在破万的学校里面有不少双非学校,主要是以地方性特色类实力大学以及师范类学校为主。

目前各院校的22年招生简章还没有公布,招生的具体情况无法判断,从各个省份的政策来看,招生人数依旧是扩招的趋势。

众所周知,考研的报考人数在飞速增长,而招生人数虽说每年都在增长,内卷却越来越严重。

小掌想起来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比喻,工资永远赶不上物价上涨得快,对于每年考研的招生人数来说,院校的容纳量是有限的,招生的增长率也是有限的,但是考研人数的增长是无限的,这样的差额让内卷越来越严重。

解决内卷的直接途径就是干!为了实现各种“自由”,进阶吧,考研er!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