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级MBA项目报考指南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21 15:38 浏览量: 3489

亲爱的考生:

Take action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级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即日起接受报名申请。请有意参加预复试的考生,于2022年全国管理类联考前,登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http://mba.suibe.edu.cn)填写申请信息。

申请条件●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2. 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申请流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年入学MBA项目申请流程主要包括以下两大部分: 预复试/复试成绩合格,且联考通过国家东部线就可以获得拟录取资格。

申请流程图预复试申请及面试●

➤1.预复试网申

MBA

登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http://mba.suibe.edu.cn)首页“招生系统”在线选择适合自己的预复试时间,并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后,提交申请。每位申请者只需申请一次。请务必保持信息的准确性,按实填写。建议使用QQ之外的邮箱注册,并升级浏览器版本(推荐使用Firefox,谷歌)。

网申流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级MBA项目预复试网申流程

预复试面试时间安排:

➤2.准备预复试材料

MBA

➤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需推荐人签字,并附推荐人名片)➤其他补充材料(公司组织架构图、英语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等,非必须) 注: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于复试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招生邮箱(mba_suibe@163.com)。申请材料将用于背景评估,评估结果将与面试结果一起计入预复试结果。 上一年的已通过复试的申请者可以免除再次提交材料、复试环节,直接获得通过资格。

➤3.参加预复试

MBA

通过面试资格的申请者可根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安排参加预复试。

复试时间:具体以邮件、电话通知为准。➤复试形式:线上面试(动态调整)➤面试准备:本人身份证原件、黑色中性笔一支、空白A4纸一张(案例分析用)➤面试流程:签到—抽签—准备—案例分析—个人面试(个人陈述、英语、综合能力考查)➤面试简介

面试主要从英语水平、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4.预复试结果

MBA

预复试后将会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申通道以及电话、邮件等方式公布面试结果。

“合格”:获得国家东部分数线录取资格;

“不合格”:未获得国家东部分数线录取资格。

参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预复试和复试的考生,预复试/复试成绩保留2年有效。预复试当年和次年有效。

参与预复试未通过的考生,仍可以一志愿填报我校,参与联考后的复试。

➤5.注意事项

MBA

具体面试时间与细节,以收到Email通知确认为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办电话:(021) 5206 7665,邮箱:mba_suibe@163.com )。以上若有与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政策为准。●四、全国联考●➤网上报名:

全国MBA联考报名——全国MBA联考报名一般为10月,考生需在研招网上报名全国管理类联考,报名具体时间和步骤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为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网上确认/现场确认(11月)➤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12月)➤联考成绩查询(预计次年2月)➤国家线公布(预计次年3月)录取●➤拟录取:全国MBA联考成绩公布后,申请人的总分及单项分数不低于国家东部线,在预复试/复试中获得相应录取资格线者即为拟录取(2022年3月-5月)。➤正式录取:拟录取申请人在学历验证、申请材料及档案审查通过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将获得正式录取通知书(2022年6月-7月)。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