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1-05-15 16:49 浏览量: 3770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报请财政部批准同意,5月10日,学院举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全院190余名正式党员出席大会,预备党员列席大会。财政部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派员莅会指导。大会由秦荣生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凤玲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作了题为“求实创新 砥砺前行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来,在党的建设、智库建设、高端培训、学位教育、远程教育、服务董事单位以及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新一届党委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报告强调,新一届学院党委要继续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事业发展根基”“打造智库科研高地,优化学科发展布局”“立足高端化特色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培养引进齐头并进,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实现管理规范高效”“统筹数字资源,建设智慧校园”等方面着手,加快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目标有效落实,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办法》。

李莉同志宣读了财政部《关于同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的通知》,并介绍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候选人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委员。张凤玲、秦荣生、薛伟、李莉、崔华清当选为中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薛伟、王国栋、薛敏当选为中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以上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在学院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薛伟同志当选为学院纪委书记。他表示,学院第二届纪委班子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学院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凤玲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会议表决通过了学院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并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

会上,张凤玲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她强调,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准确把握学院职责定位,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团结、和谐的干事环境。坚持高标准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引领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