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会计学院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学习百年伟大历程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5-14 23:06 浏览量: 3371

‍自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会计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教书育人、成长成才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助力学院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与榜样共同行,向楷模共标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2021年3月30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学身边榜样,听党史故事,悟奋斗精神,开工作新局”主题活动。通过回忆一代讲师李宝震先生在党的发展中的过往历程,呼唤广大学子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天财大师先辈为榜样,传承大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学习探讨研究,和衷共济发展

为引导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做实,在成长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明确、形式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研讨方式,党员们潜精研思,磨砥刻厉,充分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孜孜不倦地向着更高的标准,不断地学习与追求。

三、开展志愿服务,发出青年之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会计学院组织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返校过程中以热忱的服务态度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师生志愿者们助力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凝聚青春力量,唱响青年赞歌,热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青年之姿展祖国之貌、迎建党百年!

四、上好中级党课,增强爱国情怀

为了引导学生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建设作用,会计学院学生党校分别开展了以“弘扬爱国精神,承担历史使命”、“学四史、定信念、行使命、献力量”、“百年精神,代代相传”、“凝聚榜样力量,肩负使命担当”等为主题的中级党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会院学子认真学好党史。

五、回顾百年党史,追寻历史伟业

为激发师生对党史的学习热情,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会计学院通过“会语青风”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追寻——身边的红色记忆》、《百年瞬间》《党史上的今天》等系列栏目,让青年学子发挥朋辈力量,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传承优秀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其次,通过时间线索、连环画等多种形式,使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演变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前进道路上做出的卓越贡献。

六、汇聚民族力量,激发爱国热情为增强少数民族师生同胞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计学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合唱爱国歌曲表达最真挚的情感,礼赞建党百年。

在建党百年倒计时70天之际,会计学院、商学院联合开展“青春不停步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荧光夜跑活动,重温建党百年征程,以朝气蓬勃之态、青春奋斗之姿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计学院承办本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迎着朝阳,和着春风,国旗护卫队迈着强劲有力又整齐划一的步伐将五星红旗准时护送到现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天财的校园,殷殷天财心,浓浓爱国情。

七、观影学党史,实践悟初心会计学院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子”平台,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纪录片,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党员师生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立、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壮大,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会计学院开展实践教育系列活动,形成了教学科研和劳动实践两个模块教育方案,使一二课堂共同发力,提升学生全面素养。

会计学院以“传承红色革命传统、深化党史爱国教育”为目标,先后组织6支红色足迹追寻团奔赴平津战役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在探寻中原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时中国的千秋伟业正风华正茂,此时的中华大地正熠熠生辉。会计学院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爱的深沉更会爱的具体,让我们与国偕行,与历史偕行,与民族偕行。在神州大地之下,相信这浓郁的爱国情必将汇聚成磅礴的洪流,我们需要扬帆,我们更应起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