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态 | “修复我们的地球”主题地球日活动在中山公园顺利举办

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2021-05-14 23:32 浏览量: 3930

4月24日,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们在中山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主题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与游客的互动普及地球日相关知识和环境保护的生态理念,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从多个角度带领人们领略地理的魅力。在植物知识科普环节,游客们通过图片了解了各种植物的形态和地理位置分布。

在岩矿知识科普环节,游客们在资环学子的讲解下区分了岩石和矿物,并识记了几种特殊的岩石和矿物。

在世界地图配对环节,游客们通过描述性语言选择契合的地点,在明确地理位置的前提下深入了解了该地的环境问题和人类活动的影响。

在垃圾分类答题环节,游客们面对垃圾进行精准分类,强化垃圾分类原则。在中国地图配对环节,游客们根据“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讲话地点的提示,在地图中匹配城市和地区。游客们热情参与,纷纷加入到多样有趣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也都争先恐后地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活动参与后,游客们可以获得地球卫士徽章,徽章虽小,却承载着践行环保理念的决心。在本次活动中,科普展台游客络绎不绝,通过同学们的讲解,人们对地质、植物、垃圾分类、国内外著名游览胜地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地理的热情不断攀升,更加理解地理源于生活,意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