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学术交流日”活动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1-05-14 23:10 浏览量: 3351

为促成学院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增加学术交流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助力形成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加强学术思想碰撞,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拟举办第一届“学术交流日”活动,通过画廊式海报展示,研究者与观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达到锻炼研究者学术表达能力,促进学科融合,共享集体智慧,形成人大信管学术共同体的目的。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个人或团队形式均可参与。

二、活动时间轴

(1)征集海报:5月18日截止。

(2)张贴海报与现场投票:5月19日至5月21日,地点: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一楼大厅。

(3)现场交流会:5月21日下午2:00,地点:信息资源管理学院301室。现场交流会将集中展示投稿海报,并设置教师海报专栏,具体日程后续另行通知。

三、海报要求及提交方式

(1)海报要求

1.本次活动不设置主题限制,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学科或领域:档案学、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数字人文、历史学等。

2.海报内容包含且不限于以下部分: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数据分析结果、研究发现等,既可以是已完成的、待发表的学术成果,也可以是处于初步阶段,想法还未成熟的学术浪花。

3.海报格式:80cm*100cm(竖版)、90cm*60cm(横版)大小,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

4.作者必须严格遵循学术规范,严禁学术不端行为。

(2)提交方式

5月18日23:59前发送海报+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日”报名表》至邮箱rucirm_ap@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学生/教职工-海报名称”。邮件正文请留下姓名、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四、海报评选

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应征的学生海报从选题、论证、创新性等角度进行评审,评选最佳选题奖、最具实践性奖、最具前瞻性奖、最佳研究设计奖,并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优先向各期刊推荐。

邀请的教师海报由学生投票,评选出最受学生喜爱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奖品设置

最佳选题奖1名:

小米平板电脑12g十核14英寸5G高配版。

最具实践性奖1名:

罗技K580无线蓝牙静音鼠标键盘套装。

最具前瞻性奖1名:

佳能LBP6018w无线黑白打印机。

最佳研究设计奖1名:

西部数据NVMe移动固态硬盘1TB。

最受欢迎奖1名:

科大讯飞AI智能录音笔SR301。

最受学生喜爱奖1名:

科大讯飞AI智能录音笔SR301。

所有海报投稿者均能获得精美纪念品。

六、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刘珂,15002186601;

管清潆,18811539517;

王子玄,18235176789

邮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ucirm_ap@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2021年5月11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RUC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