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创新创业30人南京论坛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13 15:09 浏览量: 3500

5月8日-9日,由创新创业30人论坛组委会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南京主题论坛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专家们围绕创新创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开幕式由论坛轮值主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仲伟俊教授主持。首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致欢迎辞。袁健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创新创业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集聚南京和东南大学,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国际研究前沿,充分考虑我国创新创业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也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相关学科发展提供宝贵指导。

接着,创新创业30人论坛轮值主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教授致辞,对各位教授积极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感谢,对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认真承办本次论坛表示感谢。

图 | 仲伟俊教授主持、袁健红书记和李垣教授致辞

第一场论坛

本次论坛分两场举行。第一场由论坛轮值主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垣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武常岐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分别围绕“第六代创新范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与实施”和“以企业为主导的创新发展模式”做主题演讲。

图 | 吴晓波教授、武常岐教授和陈劲教授发表观点

汕头大学商学院徐二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柳卸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凯华教授分别就三位教授的主题演讲进行点评交流。

图 | 徐二明教授、柳卸林教授和陈凯华教授点评

第二场论坛

第二场由论坛轮值主席武常岐教授主持,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蔡莉教授就“对创新驱动创业过程的思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教授围绕“平台组织与创新战略变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新春教授就“家族企业国际化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图 | 蔡莉教授、魏江教授和李新春教授发表观点

南开大学商学院张玉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宗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图 | 张玉利教授、王宗军教授和苏敬勤教授点评

另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路江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桂龙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谢恩教授、魏峰教授等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精彩互动与交流。本次论坛思想交流深刻,精彩观点纷呈,取得圆满成功。

图 | 路江涌教授、朱桂龙教授、谢恩教授、魏峰教授与嘉宾交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