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们一起奋斗!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1-05-13 16:26 浏览量: 4070

近日,经管学院传来喜讯,辅导员杨祖圣所带6栋119宿舍6名同学全部考研“上岸”,分别被江南大学、长安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学院录取。

图为宿舍成员(前边两位从左到右李梦媛、刘丹阳,后边四位从左到右刘云、邓晴晴、卢婷、王随新)合影

“回想起正式备战以来的学习生活,大家都觉得十分怀念。”获江南大学垂青的刘云同学难掩心中的兴奋说,“一年多来,从准备初试到备战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大家信念和意志的磨炼。虽然过程比较煎熬,但是大家在备考期间互相鼓励,最终成功考上心仪的研究生学校,没有辜负自己的奋斗初心。”

砥砺前行,创设学习环境

“学院3千余位同学,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小目标。一定要让自己的小目标更好地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趋势,我们宿舍6位同学对此想法不谋而合。”考取长安大学的邓晴晴、李梦媛同学不约而同地说,学院不缺少学习与考研的氛围,这几年来,在学校、学院和辅导员的鼓励和督促下,不少学姐学长考研成功,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也经常给我们建议和鼓励。尤其是“考研经验交流会”,更是放大了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坚定了我们考研的信心。

携手同进,室友互帮互助

“从正式决定考研开始的第一天,每天早上宿舍的铃声都会按时响起。备战期间,大家都十分感谢邓晴晴的提醒,还有刘云同学,她总是热心地将自己搜集到的资料来源的网课、文件等分享到共同的网盘群里,无偿供给大家使用,为备考提供很大的帮助。”考上大连交通大学的刘丹阳同学回忆起考研路,心里满是感谢,她说,考研的过程很煎熬,尤其后期压力感倍增,但在学院的鼓励和舍友之间都相互加油相互帮助中,我们最终都坚持下来,有了满意的结果,真是要感谢大家的努力。

劳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

备考期间,大家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根据自身学习进度制定不同的计划,中后期慢慢将学习量加大,选择“三点*”的生活模式高效率的学习。和其他熬夜甚至通宵备考的人不同的地方在于,大家每天晚上最晚学到十点多或者十一点多就回宿舍洗漱休息,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睡眠,发挥最高效率,养精蓄锐。为了挤出更多时间用于学习,大家总是约好错开吃饭高峰期以避免排队、在教室午休以节约路上时间、统一时间洗衣服以节约时间集体学习。同时,大家还会偶尔在宿舍进行交谈聚会,将自己不顺心的事情说出来大家一起帮忙,并为接下来的学习加油打气,调整心态,继续努力。

导员帮助,助力共同上岸

“特别特别感谢杨祖圣导员!在准备复试期间,由于疫情影响还未返校,但复试需要的资料在学校,复试所需的政审表等也需要学校扣章,只能麻烦导员帮忙邮寄资料。只和杨导说了一次,他就及时撬开宿舍橱柜给我们找这找那,并邮寄到家。后续填写各种表格的时候,杨导也是一趟趟的跑到教务处去帮我们办理,助力我们完成复试,如果没有导员认真耐心的帮助,复试是不会完成的如此顺利。”考上本校的王随新、卢婷同学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石家庄铁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