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的生活也太神仙了吧(案例分享)!难怪这么多人冒险也要冲击院校!

MBAChina
2021-05-11 19:02 浏览量: 2892

21考研人数达到377万,今年妥妥的突破400万!抛开政策等话题,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考研呢?

因为研究生的生活,实在太爽了!!!快来看看上岸学长学姐的亲身感受吧!

@andyblack:

老板选得好,人脉广心眼好,不仅学到东西每个月补贴也不少,再加上每年6000的助学金,每年1万+的奖学金,读研期间不仅不用找父母要钱,还能剩下不老少。

@Yiiiher:

身边的人都太优秀了,又红又专还会赚钱,每天都在怀疑自己的能力,被同辈压力压迫的喘不过气来!

@圆圆滴心懿呀:

到了研究生阶段,真的遇到了好多好多更优秀的人,更有趣的事,确实是开阔了眼界有了更多新的见识~读研很难,作业多任务繁重,但是真的很愿意成为更好的自己呢,像我眼中优秀的那群人一样闪光的自己。

@trytobehappyplease:

专硕 但是自己每天泡图书馆!但是还蛮开心的!感觉自己比本科上进了好多~又累又充实!希望能一直保持啦

@客露青山外:

来到A+的专业,氛围很好,组里的其他人都很上进,就是刚来课有点多,正在考研的你们加油啊

@是王甜甜呀_:

开学以来的感觉就是:周围人都特努力,感觉自己很菜,但室友很好,所以每天都是一起丧又一起治愈对方。最后还是希望今年备考的朋友继续冲,你们会有更优秀的朋友!

当然也有过分“爽”的研究生生活

@EdisonAlaia:

宿舍人都超级好,不用开组会,平时也很闲(看评论我可能是个假的研究生吧)

当然,“安逸”虽好,更重要的还是让咱们毕业后,有一个更高的起点,而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同学宁愿担负着巨大的风险,也要冲刺院校的原因!

01随处可见的讲师

在本科阶段听说过或是在著作中看到的,那些大名鼎鼎的名字,都会变成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晃悠着讲课,那该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啊。在校园里看似普普通通的一位老师,很有可能就是某一个领域的“大牛”。

老师们的学术功底自然无可置疑,他们会用极大的学术热情以及独特的思考方式来影响你、打磨你。每节课都会干货满满,紧跟前沿,收获颇多。另外,讲师往往在某一领域知名度较大,手里的资源也比较多。导师们是很愿意力荐“得意门生”,为学生介绍一些实习或工作。

要知道跟着一个“大牛老板”,未来的“钱途”也是无量的啊!

02更高的圈子

除了随处可见的大牛之外,考上研究生,你周围的同学就是研究生,你的朋友圈子就成了研究生,说的话做的事,所见所闻都是研究生的层次!到了工作岗位也能真切的体会到,为什么周围人会对你刮目相看,因为优质的圈子,让你变得足够优秀!

大家都在不断向前跑,你根本停不下来,三年下来思维能力,处理问题能力都会得到大幅提升,眼界也抬高了一个层次,以后面对工作想的也不是怎么可以糊口,而是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和理想!

03更多的发展机会+道路

除却任课老师自身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以及带给你的人文熏陶外,一般知名度大,实力强的院校,会举办不少的顶级学术活动,多参加类似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还能开阔眼界。

另外,对外交流以及合作的机会也比较多。对于一些读完研想要继续学习的同学来说,院校能给你提供很多深造机会,尤其是大量公派读博和联合培养项目,这些机会在院校中都能轻易遇到。

04不错的硬件福利

国家的各种福利政策通常会向院校倾斜,因此院校可以提供给学生很多硬件福利。

从教室以及演播室、实验室等地方的设施可以看出一所学校大概的硬件福利。

要知道有些设备只有财力雄厚的院校才有,你能想象,在设备不先进的院校,用了三年时间只是把院校同学课余时间玩的东西学明白了么?

福利还表现为奖学金,不同的院校的奖学金数量是不同的。据了解,北大历史系第一名达到的学业奖学金是两万多。大家可以从招生简章上了解一下,目标院校所设置的奖学金等级以及条件要求。

如果顺利考上研究生,又能拿到奖学金,岂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不要认为自己做不到,万事皆有可能,不试一下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与本科相比,研究生阶段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可以说,考上研绝不吃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