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践行|主题活动、情景课,党史他们这样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2021-05-11 19:18 浏览量: 3310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打造属于你我的微空间

关注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校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计学院

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4月29日,会计学院于序伦大楼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献礼百年·不忘初心·勇担大任”——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副书记、副院长夏昱出席本次大会,会计学院专兼职组织员、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党史党建学研社成员代表共同参与,大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同步转播。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在讲话中强调,2021届学生恰逢在党的百年华诞毕业,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的奉献者,未来迈入社会要努力办实事,开新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不断学习,突出党员政治属性;第二,要吃苦耐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心怀家国,增强使命意识。副书记、副院长夏昱结合党史教育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做题为“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财经建设历史”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大会共同观看了以入党誓词为歌词、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国际歌》旋律元素创作而成的歌曲视频《我宣誓》。赵立辉、夏昱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激励毕业生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所有毕业生党员以毕业生寄语接力形式献上对祖国、对党、对学校、学院的祝福。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退伍士兵刘旺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做题为“心中有信仰,方能扬帆起航”的交流分享。全体毕业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由研究生党支部董诗亮领誓。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会计学院党委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有担当有作为。

统计与数学学院

开展“读党史,庆百年,致青春”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8日开展了“读党史,庆百年,致敬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梅凤娟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代表通过经典诵读的方式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五四运动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领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建党百年楷模的事迹,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向时代楷模们致敬。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迎接建党百年。

金融科技学院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近期,金融科技学院团委及各班级团支部陆续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专项学习、团日活动与组织生活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章,原原本本学,2020级金融工程(中美合作)1班与2班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学习革命前辈精神。2020级金科1班邀请高年级学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学,深入了解党的章程。2019级金科1班通过参观校史馆学习党史。2017级金科1班开展上海市基层团支部典型选树和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在互访交流中学习党史,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2018级金科1班和2班团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在问答中将党史知识铭记在心。

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从革命历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与艰辛,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百年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成长为民族的希望与脊梁,必须要以发奋图强、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理想奋斗,不负历史,亦不负未来!

机关党委

组织开展“永不消逝的电波”情景党课

“同志们,永别了!我会想念你们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的经典告白,印刻在几代人的记忆中。4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走进双鸽大厦党群服务站体验“永不消逝的电波”情景党课。

机关党委书记王婧谈起上情景党课的初衷,“1949年5月7日,我们的校友周宝训、吕飞巡、黄秉乾烈士与李白烈士一起牺牲在浦东戚家庙。在得知距离他们牺牲地不足200米的双鸽大厦党群服务站有这样一场生动的党课时,我们就组织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30多人来到现场接受党史教育,追寻信仰,追问初心。”

  “永不消逝的电波”情景党课通过“温、故、知、心”四个环节,带领大家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观看李侠原型李白烈士生平介绍视频、情景诵读《牺牲在黎明之前——忆李白烈士》《李白烈士的最后一份家书》,重温信仰之声;通过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初心探寻》短片、现场演绎李白烈士被捕时的场景,再现英烈的故事;通过朗诵《习近平总书记论信仰》、制作一张信仰书签,感知信仰的力量;通过观看《初心》视频、发送一份新时代电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李白同志的家书,看似琐碎平常,实则纸短情长,写出了革命者真正的家国情怀!”党支部书记孙翼在诵读《李白烈士的最后一份家书》后有感而发。“李白烈士最后的家书、电报员苏采青老人的回忆让我看哭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信仰和初心是那样的坚定!”“这节党课让我心潮澎湃!我要带领我们支部党员再来感受一次。”环环相扣、沉浸体验的内容让在场的党员们对“电台比生命更重要”的信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永不消逝的电波声激励着我们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