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县合作协议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5-11 22:47 浏览量: 4256

▲河南农业大学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8日上午,我校与兰考县人民政府校县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兰考县举行。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校纪委书记游舸,副校长康相涛、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兰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新禧,兰考县副县长闫玮、邵运辉,兰考县总工会主席黄爱宝等出席签约仪式。兰考县各局委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主持签约仪式。

李明俊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李明俊简要介绍了兰考县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兰考县“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他指出,此次与河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提升兰考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系统提升乡村干部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河南农业大学把科技和人才资源注入到兰考县,为兰考县乡村振兴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魏蒙关代表学校对兰考县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深情回顾了老校长蒋建平教授从1954年带领学生到兰考县仪封园艺场实习开始,不断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农桐间作研究实践,经过当地政府、群众和基层人员的共同努力,开创了一片片标准化的农桐间作样板林,在兰考的漫漫沙海中开始了他长达一生的泡桐研究和推广的感人事迹。他指出,兰考县是农业大县、产业大县,是新兴的工业大县,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生前战斗过并为之献身的地方,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红色文化根基。

通过本次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与兰考的产业、资源优势紧密结合,通过共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现代农业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兰考县域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兰考特色产业链经济品牌,助推县域经济实力的综合提升,共同把兰考县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产业强县、绿色发展的农业强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县,为实现兰考县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做出农大的担当和贡献,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介晓磊代表我校与丁向东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校县合作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农业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重温入党誓词

签约仪式前,魏蒙关、介晓磊一行先后到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焦裕禄纪念园,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魏蒙关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成员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缓缓绕陵墓一周,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览馆,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物品,聆听感人至深的故事,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在象征焦裕禄精神的“焦桐”前,大家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种泡桐、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校领导看望我校在兰考县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并合影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魏蒙关、介晓磊一行会见了我校在兰考县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校友们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魏蒙关充分肯定了校友们通过高标准履职尽责对兰考做出的贡献,鼓励各位校友在将来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高的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好的业绩。

此次校县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和兰考县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有力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用焦裕禄精神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尽快实现创建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