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龙脊杯”学科竞赛节 之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

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5-11 20:57 浏览量: 3024

为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估价实践创新能力,满足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估价人才的需求。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龙脊杯”学科竞赛节之大学生不动产估计技能大赛。本次决赛由成都正步联合房地产评估公司总经理杨正刚老师、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秘书长王利明老师、重庆华川房地产评估公司高级估价师邓治远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维贵、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代富强以及杜挺、臧亚君、肖轶、龚杰等专任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维贵上台致词,对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参赛选手积极表现,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决赛分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点评与提问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评委专家们对各个小组的作品予以公平公正的评价,发掘优点,提出表扬的同时又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在紧张等待比赛结果之际,杨正刚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参赛作品各自具备优势与创新点但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从长远分析评估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高技术性与创新性服务已成为评估行业刚需。总之,评估行业发展前景乐观,鼓励大学生加入其中,共迎挑战!”最后,第六组作品《因受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新六村村委会委托而评估刘女士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新六村的现居宅基地,评估在五年规划期内其宅基地所有权下的发展权价值》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本届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的不动产估价实践与创新”的主题,既考察了大学生在不动产估价实务中深入调研待估对象、全面剖析价格影响因素的能力又培养其合理选择估价方法、规范撰写估价报告的技能。今后,愿同学们再接再厉,勇迎挑战,争创佳绩,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CTBU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