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 迎建党百年,树党员模范——科技创优敢争先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5-06 20:18 浏览量: 3763

迎建党百年--

--树党员模范

——科技创优敢争先

蒋诺伊

他们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在生活中与人友善……为引导党员们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特推出“迎建党百年,树党员模范”系列专题,以访谈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身边的榜样,分享他们的点滴故事,为广大学子树立标杆。

个人简介

蒋诺伊,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事务管理中心网络宣传部部长、商学院党务中心信息部挂职干事等职务;成绩优异,学分绩点平均达4.8。

曾获奖励

校友金种子奖学金

校级特等奖学金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金奖两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一项

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区赛金奖一项

大创项目国家级立项一项、区级立项一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三等奖

校级最佳创业奖

校友金种子奖学金

采访记录

近两年来你参加了很多科技类的竞赛项目,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奖项,可以分享一下你参加这些科技竞赛获得的经验吗?

我认为要想做出一个优秀的项目,首先应该组建一支人才健全、有相同目标的团队,因为一个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团队是比赛能够成功的基础。其次是在项目资源短缺和团队技术不足时,团队成员要积极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主动挖寻各方资源,不断升级技术水平。再者是要持续完善项目计划书和答辩PPT,正所谓“文章不厌百回改,反复推敲佳句来”,要想打造一份完美的计划书,就需要对内容进行反复的推敲、修改。我参加科技竞赛时就将相关材料修改了将近上百个版本,甚至直到答辩前还在进一步完善PPT。最后要注重项目的来源和创意想法。我们很难“无中生有”,无法从未知的领域去创新。但是我们要迎难而上,敢于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创新,通过联系国家政策、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的痛点以及从已经产生的项目中寻找灵感,从而获得属于自己的创新观点。

周围的同学对你的评价就是特别自律,进入大学之后,大多数人都会被身边的很多人影响,你是如何避免“同伴效应”带给你的负面影响的呢?

我认为首先是要在大学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因为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总能给我带来积极的影响,促使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是我会经常去图书馆进行工作和学习。安静的环境能让我沉浸于书本知识、踏实工作,不受外界干扰,保证工作、学习的效率。最后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明确目标会为生活和工作指导方向,清晰的目标是动力产生的源泉,它会激励我把它变成现实。我会朝着目标前进,不要让自己无所事事。

作为一名较为出色的学生党员,你是如何看待你所取得的这些优异的成绩的?

首先我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有榜样引领作用,要具有较为开拓的眼界和一定程度的知识储备,在学习和工作中给身边的同学做出一定的表率。每一名学生党员都是一面代表先进的旗帜,这也要求我们要有更强的责任意识和素质修养,在思想、工作、学习、科技竞赛中都要树立好自己的“旗帜”,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我希望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不仅是给我自己添彩,更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此外,我也会正视我的成绩,过去的优秀成绩是为我的未来打好基础、积累经验,我会存谦卑之心看待自己的成绩,让过去的成绩成为我成长的推助器,创造更完美的自己。

能否谈一谈你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呢?

我认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其次是要有党员榜样引领作用,最后是有能够独自面对风险的能力,即使遇到困难,也要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对于未来我做了明确的规划,首先我会在掌握基础的前提下拓宽知识范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其次,我希望能通过考研进一步深造自己,去往更高的学习平台。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我会不断加强科技竞赛能力、总结经验,并将这些带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我将利用好时间,在学业方面把好关,在工作方面负好责,在竞赛方面创佳绩,打造更完美的自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