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港浸大研究型硕士/博士招生信息

掌上考研
2021-04-27 18:42 浏览量: 5358

(北师港浸大教学楼)

UIC研究生院简介

2008 年 7 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与香港浸会大学成立了联合研究所(HKBU-UIC Joint Institute of Research Studies, 简称JIRS),开始通过联合培养的方式开展研究生教育。十多年来,在联合研究所的模式下,UIC 在统计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传播学等方向,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教育经验。

2017 年 12 月,UIC 研究生院正式成立。研究生院作为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研究生教育规划、研究生招生、课程学习、学术质量保障、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申请与管理、产学研结合等。UIC 将在校董会的领导下,根据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标准开展研究生教育。

UIC 将依托两个母校雄厚的教学优势和学术资源,采用全英语的教学模式,按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的质量标准体系培养研究生。

入学资讯

一、招生专业

• 应用数学

•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修读期限

• 硕士研究生:24个月

• 博士研究生:48个月

三、课程授课语言

英文

四、申请时间

即日起 — 2021年7月15日

五、毕业条件

  1. 硕士研究生须修满 12 个学分的课程,其中包含 3 学分的必修公共课程;

    博士研究生须修满 22 个学分的课程,其中包含 3 学分的必修公共课程;

  2. 学生完成学业通过论文答辩;

  3. 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均须达到 GPA 2.67(及以上)。

六、学位证书

香港浸会大学颁发的哲学硕士 (Master of Philosophy) / 哲学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 学位,并可获得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研究型硕士/博士申请条件

一、资历/学位要求

申请攻读研究型硕士学位,申请者须具备以下任一条件:

  1. 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或相当机构所授予的荣誉学士学位;

  2. 其它相关同等被认可的资历;

对于条件 a,通常只限于具有一等或二等荣誉学士学位的申请者;三等荣誉的申请者则须提供相关的工作证明,并在入学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对于条件 b,学生通过相应的入学考试(如必要)。

申请攻读研究型博士学位,申请者须具备以下任一条件:

  1. 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或相当机构所授予的硕士学位;

  2. 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或相当机构所授予的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3. 我校认可的其他资历。

注意:

条件b的申请者须提供相关研究成果或研究经历的证明。

条件c的申请者须参加入学考试,同时,研究生院将在第一学年结束时考察其学习和研究进展情况。

二、语言要求

非英语母语者或之前就读的高校为非全英文授课的申请者,须提供以下英语语言水平测试结果(最低要求),申请者须具备以下任一条件:

  1. 托福 (TOEFL) :550 (PBT) / 79(IBT);

  2. 雅思 (IELTS):6.5;

  3.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总分≥500 分。

学费、奖学金及生活补贴

学费:

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学费为:9 万人民币/年。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学校将根据学生的资质提供奖学金:

  1. 博士研究生全额奖学金15万/年(含学费9万/年,生活津贴*6万/年);

  2. 博士研究生半额奖学金10.5万/年(含学费4.5万/年,生活津贴*6万/年)。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学校将根据学生的资质提供奖学金:

  1. 硕士研究生全额奖学金13.8万/年(含学费9万/年,生活津贴*4.8万/年);

  2. 硕士研究生半额奖学金9.3万/年(含学费4.5万/年,生活津贴*4.8万/年)。

* 生活津贴:

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必须担任助教以获得每年 60,000 元(博士)/48,000 元(硕士) 的津贴,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10 小时,每年工作时间不超过300 小时。如学生担任研究助理(RA),导师可提供其他补助。

研究补贴:

学校为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研究补贴,用于和研究相关的差旅、参加学术会议、数据采集、购买书籍或图书馆获取不到的学习和研究资料等。

研究型硕士/博士申请资料

  1. 学士/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如有);

  2. 课程成绩单 (本科及/或研究生);

  3. 研究计划(英文);

  4.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母语非英语申请者提供);

  5. 其他相关证明文件(出版物、奖项、专利等);

  6. 身份证(双面)/ 护照复印件。

申请系统:

https://rpgadmission.uic.edu.cn

申请材料提交完整,各专业会尽快安排面试(英文)。

课程内容咨询

/ 电话 /

0756-3620377

/ 邮箱 /

gs_rpg@uic.edu.cn

应用数学导师名单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导师名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导师名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