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心组织召开历史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系
2021-04-23 21:50 浏览量: 3548

为切实推进我校国家特色专业、江西省本科品牌专业——历史学专业建设的改革和发展,不断促进历史学专业建设符合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近日,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精心组织召开历史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了20位来自赣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于都县、上犹县、信丰县的中学教育管理人员,以及我校历史学专业毕业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围绕新高考改革3+1+2模式以及中考改革的推行给中学历史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带来的影响;历史学专业新版培养方案意见稿中培养目标的设定是否合理;历史学专业新版培养方案意见稿中毕业要求的设定是否能够满足中学对合格的历史教师能力和素养的需求;结合现行中学的教育教学实际以及师范生技能与素养的培养需要,课程体系设置如何改进等4个主要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和未来国家高考、中考政策变化,畅所欲言,以主人翁的精神,为我校历史学专业建设改革和发展,深刻思考,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两个座谈会分别由我院谢庐明书记和李晓方院长主持。会上,建立了与用人单位、校友共同协作的历史学专业建设“协同教研”机制,聘请了15位校友及中学教育管理人员作为历史学专业建设的“协同教研”校外专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赣南师大红色文旅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