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光辉党史,凝聚红色奋进力量——四川省招考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淮安举办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1-04-22 19:10 浏览量: 3494

重温百年光辉党史

凝聚红色奋进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招考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11日至17日,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江苏淮安举办。本次培训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主办、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承办、淮阴工学院协办。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丁念友、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1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的76名招考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丁念友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所开展的,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招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论根基,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树立正确党史观,牢记招生考试初心,践行为国选才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感悟“恩来精神”,对标“六个楷模”,不断提高做好考试招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培训纪律,坚持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此次四川招考系统干部党史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充分体现了考试院党委对招考系统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学校将密切沟通、全力配合,认真做好各项培训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为四川招考系统干部综合素质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为核心,深入挖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交流讨论等“以训促学”形式,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招考系统干部队伍。

专题教学

在专题教学中,全国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张瑾带大家走近开国总理周恩来的生平,从坚如磐石的忠诚意志、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至高无上的道德境界三个方面,解读了“周恩来”这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淮阴工学院教授、苏北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薛建明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和学员们一起回望了我党百年征程的历史风云和峥嵘岁月。通过专题教学,学员们一起重温了这用鲜血、汗水、智慧和力量写就的一百年,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还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考试招生宣传、进一步加大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力度等进行了探讨,学员们主动思考,建言献策,把所学所思应用到招考具体工作中,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旧址纪念馆、八十二烈士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点学习。在绿意环绕的陵园中,学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通过学习感悟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和伟大精神,进一步砥砺了“为党选人、为国选才”的初心使命,汲取了办人民满意的考试招生事业的强大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