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六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4-20 20:01 浏览量: 2604

自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管理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按照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立足345名学生党员和1375名积极分子,以“六结合”的方式建构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三团两赛一分享”工作模块,“三团”即: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团、党史故事宣讲团、“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团,“两赛”即:党史知识竞赛、文化活动大赛,“一分享”即:坚持分享征文与交流会一体化推进。

一、坚持“游和访”紧密结合,组织学生党员走进百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意志品质。4月3-5日,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学生党员107人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和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实地参观学习。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活动,学生访问量达3112次。

二、坚持“讲和悟”紧密结合,组织开展百个党史故事宣讲,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4月5日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党史100讲、思政微课党史篇展播活动,分年级、分专业、分支部进行面对面宣讲,形成纵领四个年级横跨六个专业的“新规模”。4月12日,在办公楼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何景洋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学党史知校史,当先锋做表率”专题报告。

三、坚持“办实事和解难题”紧密结合,组织学生党员走进学生寝室办实事,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品格。3月31日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寝室评比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骨干先后服务353间寝室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凸显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实现了先进带后进;先后在第一、十一、十七学生公寓楼下建立党员工作站和学生社区工作站;4月10-11日在第一、十一、十七学生公寓开展了爱心置换和爱心捐赠活动,累计置换物品200余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四、坚持“真学和真懂”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党史知识专题竞赛,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党史知识。自3月22日起,组织全院青年积极参与团中央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网上答题平台、答题对战等活动,参与率始终保持97%以上。同时,学院正在积极筹备党史知识专题竞赛,拟于5月初开赛。

五、坚持“礼赞建党百年和激发奋斗热忱”紧密结合,组织开展百场文化活动,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学习热情。深入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郁氛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敬英雄,齐声共唱《歌唱祖国》”歌曲传唱活动,正在筹备“今天是你的生日”短视频大赛、“永远跟党走”文化作品征集、“党旗飘飘”系列宣传、“辉煌百年”网络主题传递、书画大赛等活动。

六、坚持“学的深和讲的好”紧密结合,组织撰写千篇感悟文章和百人学习交流分享会,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3月31日,学院采取年级集中分享、各专业引领分享、各支部党员带头分享、积极分子主动分享党史故事的形式,先后征集到优秀感悟文章157篇、21人参与了学习分享交流。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和全力推进、注重实效,现已形成“党员骨干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积极主动、积极分子勇争作为”的生动局面,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为矿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和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