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联络部交流访问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4-20 00:00 浏览量: 2959

4月15日下午,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联络部合作交流会谈顺利举行。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为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联络部花秀夫部长会见了来访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华教授一行。双方就产业合作、产学研互动、企业案例开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国际商务系张婷婷老师、企业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唱小溪老师、丁会珍老师一起参加了座谈。

花秀夫部长对戴建华教授一行到访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联络部表示热烈欢迎,戴建华教授对此前访问和交流学习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花秀夫部长多年从事产学研合作相关工作,此次访问对于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是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将显著推进案例研究中心与长三角地区产学研合作和优秀企业案例的产生。

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唱小溪老师介绍了本中心的发展历程、成果和需求。通过教学案例,能够将长三角优秀企业的实践更多更快捷地传导到教材和课堂,供广大师生和企业高管使用。案例研究中心希望通过长三角研究院与更多优秀企业建立联系,获取一手资料与数据的授权,写出真实有效的案例,支撑教学科研,编写出优秀的案例教材,提升案例教学水平。

花秀夫部长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表示肯定,双方就如何连接地方科委、企业与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进行了细化交流,花秀夫部长就合作开发企业案例教材及讲义、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创业创新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实操性建议。

花秀夫部长与戴建华教授还就清华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交流访问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到访的商学院老师们表示,此次交流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有效支撑商学院相关课程案例教学,促进案例教学的普及和提高,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