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选择一次,我仍然要参军”!致敬“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军人”那可歌可泣的热血青春!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4-16 17:27 浏览量: 4247

穿上军装

他们是驰骋沙场 为国为民的军人

脱下戎装

他们是精益求精 探索未知的学生

从军能战之必胜

复学能孜孜不倦

一起聆听旅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如何

忆从军岁月 畅复学感触

1

余娜,女,中共党员,宁夏盐池人。2015年9月入学,2017年9月参军,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2019年9月复学,就读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现担任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三支部组织委员。

余娜说进入部队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意志力得到了磨炼,更加懂得了珍惜时间,生活上也井井有条,更有纪律性,自律性。学会和自己相处,了解自己。虽然在西藏时恶劣的高原气候也使身体遭遇了一些病痛,但是这两年也很好地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同时通过参加全军比武,对军事和知识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

回到学校之后更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准备考研是我放弃继续留在部队的原因,在未来的时光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何杰军,男,共青团员,云南红河人。2015年9月入学,2018年9月参军,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甘孜支队。2020年9月复学,就读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是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防灾减灾协会(社团)发起人之一。

何杰军表示刚到新兵连的三个月会特别苦特别累,在海拔高达4000多米的地方,要克服有时身体上不适的高原反应,高原理塘县下雪特别严重,常常是雪都没过了膝盖,艰辛寒冷还得训练,训练的时间都是以周在计算。但是在部队两年里完成了很多之前不敢想的事情,也有了很多突破,感谢自己坚持了下来。

虽然回到学校会感觉在部队里的两年和外面的世界有点脱轨,有时也会对生活感到恐惧和迷茫,但是一定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缤纷的世界。

花可儿,女,内蒙古阿拉善人。2015年9月参军,服役于武警宁夏总队,2017年9月复学,就读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英语专业。

十八九岁入伍时是一个非常懵懂的状态,因为上学的时候经历比较丰富,所以在部队感觉变化最多的也就是换了一个环境,最大的感受还是历练。但是在不同的环境中也都会有不同的成长,部队生活也是我弥足珍惜的一段经历。

刚从部队回来对于大学生活还是很不适应的,部队里的生活和大学生活完全不同。在部队里是身体的锻炼和心理上的历练,但是在学校里更多需要的是学术上的提高,专业知识的扩充,大学生活相对于部队来说是丰富多彩的,给了我更多可以展现自我和发展的空间。

徐泽立,男,预备党员,浙江余姚人。2016年参军,先后服役于河北武警8645部队、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六支队火力中队,2018年复学,现担任18级汉语言文学十一班副班长。

虽然在部队里比较辛苦,但也锻炼了自己的体魄,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让我更懂得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爱党思想更加坚定。

回到学校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在部队养成了闲暇时间看书的习惯,现在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看书来提升自己,同时我意识到身体健康也很重要,所以经常会出去锻炼,学习也更加努力。

才旦嘉,男,共青团员,青海海北人。2016年入学,2018年参军,服役于火箭军某部,2020年复学,就读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才旦嘉说由于在作战单位,所以每年的大项演习任务都很多,时间跨度也很长。两年军旅生涯几乎有一整年都是在野外度过,经历过吃半个月压缩饼干上不出厕所时的痛苦、也经历过大西北寒冬腊月站四个小时潜伏哨的寒冷、但看见上千人,上百台装备车辆在茫茫戈壁浩浩荡荡行进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当我们结束演习时,一个车厢里挤着五六十号人,齐唱着《打靶归来》时,心里有一种收刀入鞘的骄傲。当兵虽然苦,但给人心灵洗礼和震撼是任何活动都无法比拟的,这其中的精彩你不经历一次永远无法感受,所以我们这一代人,有机会还是要去部队体验一下,肯定会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在学校上课会认真做笔记,虽然学起来还是有些吃力,但一定会付出更多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专业课程。

李乾,男,共青团员,海南临高人。2015年入学,2017年参军,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 2019年9月复学,就读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会计学专业。

李乾说因为军营是他从小渴望去的地方,不仅可以学得一技之长、而且可以戍边卫国。部队里的生活是很规律的,这种规律让我改掉了自己很多的坏毛病,也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身体上、思想上、综合素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部队里并不枯燥,因为每天都会接触不一样的东西,都能学到不一样的技能,比如第一次摸到真枪,第一次打靶,第一次攀登高楼……很多的第一次都会让我感到又刺激又兴奋,里面还有一群可爱的战友,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开心,一起快乐,很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复学后也是早睡早起,不迟到不早退,思想觉悟也提高了,积极参加班级以及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因为退役复学之前就有了自己的目标,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赵婧如,女,共青团员,北京平谷人。2016年入学,2018年9月参军,服役于南部战区某部。2020年复学,现担任18级审计学专业二班宣传委员。16年入学后,加入军事爱好者协会。曾担任17级、20级学生军训教官。

赵婧如表示从小的梦想就是想穿上这身军装,英姿飒爽。当时从北京应征入伍,到了广州一下高铁,一股热浪来袭,有些不适应气候的变化。幸好自己一直很喜欢军事,也一直在锻炼。所以新兵连刚开始的时候,对于队列、体能的训练,都能做到得心应手。和父母离别的时候有点伤感,是更多的是激动和军营生活的憧憬。

我想让自己的人生中必须有这一段经历,部队教了我很多,但是我还是希望先完成自己的学业。由于两年多没有接触过自己的专业课,大三的课程专业性较强,所以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有些跟不上。不过我一定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

“参军光荣记心上,正义和平我担当,昔日从军为报国,今朝荣归路更长。”他们曾在军营中留下血汗,如今虽脱去戎装,但迷彩绿却将永远烙进他们的生命里。归来之时,那份赤子之心不变,铁的纪律不变,作为军人的铮铮傲骨也不会变!

从军报国是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军营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祖国也终将铭记那些忠诚于党和国家、奉献出青春热血的有为青年。

2021年度征兵实施一年两次征集,上半年应征报名已于2月20日结束,下半年应征报名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8月15日。绿色军营流淌青春热血,红色基因传承坚毅力量。有志者,请铭记报国志,共赴参军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