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工作视角下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商道大势论坛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04-16 14:05 浏览量: 3345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结合学科及专业特色,在厚德学堂举办第十三期商道大势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是商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玉华教授,商学院副书记丁爱国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路走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闯过重重险关,关键在于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学史明理,就是要善于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探寻真理光芒,感悟真理力量。本次商道大势论坛,张玉华围绕“财经工作视角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题,讲述了以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为例的财经工作,将商科专业知识融入到红色革命经典故事中,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探寻真理光芒,感悟真理力量。

整个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通过回顾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的成立和工作运行的历史资料,将传授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时刻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课。

此次商道大势论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的聪明才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风采,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参会的学生表示,通过回顾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财经工作的这段历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