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 | 任苏梦:坚持为桨,自信作帆,奔赴青春的星辰大海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6 08:56 浏览量: 3709

任苏梦,中共预备党员,经济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绩点4.08,单科最低绩点2.50,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 类二等奖、重庆市渝北区巴渝武术操比赛总决赛二等奖;获重庆市普通高校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经济金融学院十大学霸等荣誉称号;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 8门(8/13)。现任院艺体中心主任。

潜心磨砺厚积薄发

我们都知道天才毕竟是少数,很多优秀的人都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但又要相信,普通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点滴积累,厚积薄发就是最直接的方法。想起大一下期,每天6点多起床,在弘文楼背后背书、打卡英语口语的日子;想起大二复习期末考试,在楼梯间里打着台灯复习的日子;想起在冬天的图书馆里,抱着热水袋备考证书的日子。没有哪一个瞬间对于她来说是轻而易举的,甚至在坚持的途中,她曾哭过很多次,但每次哭完都会擦干眼泪,继续向前。因为她相信,当她在每一个过程中都做到了全力以赴之后,结果自然不会亏待她。

自信向前超越自我

进入大学这两年,她最大的成长就是敢于在舞台上展现自我,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竞选汇报,只要站在台上,她就浑身充满能量,十分享受聚光灯在自己身上的时刻。台下的观众只看到她自信的演讲和展现,却很难想象她小学时曾经是个口吃的孩子,因为不自信,加之几乎从未受到鼓励,别说演讲和主持,正常和人沟通都成问题。说话曾经是她最大的短板,她深刻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于是,她下定决心改变自我。大一开始她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二时加入学院艺术中心主持队。她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我,她相信,演讲能力和舞台经验完全是可以锻炼出来的。那个自信和闪耀,但是一直沉睡的她,也是肯定可以被唤醒的!

心怀感恩笃定向前

2019年12月,作为学生代表在丸美·经金先锋颁奖典礼上发言的时候,她表达了对学校、校友、以及老师同学们的诚挚感谢。她认为,正是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校友提供的机遇以及老师同学们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才支撑她走得更远,看得更高。我们能做的,自然也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样,我们也要感谢国家的强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如此幸福的生活学习环境,让每个中国人都可以追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人就要在最美好的年华,将自己的逐梦之旅和实现中国梦的征途有机结合!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