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得“明”师指路 “选对池塘钓鱼”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6 00:00 浏览量: 7933

受我校MBA职业发展课程组的邀请,校外合作导师余善聚和赵富春两位先生分别于4月9日和10日为我校2019级MBA学员做了有关职业发展的讲座。

4月9日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会计师余善聚先生为同学们做了题为《“选对池塘钓大鱼”——如何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的讲座。余老师首先较详细地介绍了他大学本科毕业后二十年职业发展的历程,并指出职业规划对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钓鱼与人生——水域池塘与教练、钓鱼指南——绘制一副职业地图、想钓什么鱼——发现自己的内在需求、寻一片水域——选择合适的职业、挑一口池塘——选择合适的公司、找一位教练——选择值得跟随的老板等六个方面对职业生涯发展做了阐释。最后,他总结道:规划是职业生涯成功的第一步,职业规划永远都不嫌晚,用真诚、智慧和勤劳去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和生涯发展。

4月10日下午,绵阳历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富春先生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寻得“明”师指路——浅谈创新与创业》的讲座。赵老师从职业的路口、职业的发展、创业的准备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近三十五年的工作经历和近二十五年的创业及管理经验。在创业的准备部分,赵老师从认知准备、心理准备、信息准备、知识准备、材料准备和资金准备等几个方面做了就创新创业做了较详细的讲解。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攻读MBA学位的时光,努力开拓视野、磨砺心智、丰富人脉、增强能力、提升素养。

赵富春

西南科技大学MBA校外导师,高级工程师,现任绵阳历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绵阳市政协委员、民进绵阳市委委员、民进绵阳科工委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科学家论坛理事会会员、涪城区高端人才库成员。

余善聚

西南科技大学MBA校外合作导师,高级会计师,企业管理顾问,就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四川启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四川久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铂略培训有限公司、上海创合汇培训中心、四川东方金鹰教育公司签约高级讲师。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