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兰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5 20:43 浏览量: 3311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4月13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专程莅临我校,为师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随后还与我校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了宣讲和座谈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环节,韩俊兰以《百年历史 千年雄安——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岁月征程这一厚重的历史使命切入,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将中国百年党史的四个重要标志性事件发生地在河北这一主体内容,徐徐展现在师生面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在河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圣地西柏坡在河北;脱贫攻坚战总动员令发出地阜平县在河北;千年大计雄安的新建设现场在河北。韩俊兰强调,共产党为民初心未改,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未变,未来有青年人无限创造的空间。她最后叮嘱广大同学,青年当自强,大家的使命担当在这里。真挚的话语,身边的事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响起阵阵掌声。在座谈环节,来自我校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商学院等11个单位的青年教工,全面介绍了在工作实际中如何有机融入党史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时时受到党史教育的熏陶,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开拓者和主力军。韩俊兰对我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构建“大思政”格局,如何将课程与思政内容更好地实现一体化和如何构建大历史观以讲好中共党史,进而全面激发广大青年再造一个新世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校期间,韩俊兰还参观了我校思政工作展览,全面了解了我校在思政工作上开展的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和取得的多项工作成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