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杨清明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5 17:12 浏览量: 3584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现场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杨清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骞主持会议。

杨清明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讲解,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带领大家深学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杨清明教授作宣讲报告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报告最后,杨清明教授提出号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书记康骞在主持会议时说,杨教授的报告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分析,又有鲜明的事实例证。整个报告思路清晰,讲解深刻透彻,语言生动诙谐,让师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滋养和精神文化的洗礼。通过他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骞主持会议

康骞书记讲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了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和“重走长征路”、寻访红色革命足迹实践教育等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多次刊载了我校的一些做法,《重庆理工大学坚持“五位一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信息被市委教育工委官方网站推送。

康骞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要用心学进去。要研读原著原文学,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指定的原著原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次是要专题系统学。各单位要通过开展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研讨。要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其三是要丰富形式学。要深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等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用好学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党史线上学习。

二是要用情讲出来。今天杨教授作为专家来校作宣讲辅导,为我们即将启动的校内宣讲作了非常好的示范。学校党委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各二级党组织也要迅速行动起来,组建起自己的宣讲小组,深入师生开展专题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宣讲,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三是要用力做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成效体现在“做”,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和优良办学传统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立足学校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充分了解和听取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要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台账,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身边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以昂扬的姿态同心协力共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茂华高度肯定了宣讲会的内容,他在会议结束后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使学生真正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徐茂华说,“对待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的需要同祖国的需要相结合,一方面为社会做贡献,另一方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时代向前,吾辈向上。”

经济金融学院学办副主任王南甫认为,要将学党史与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张金珊表示,今年是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学生,自己深刻感受到身上的使命与重担,将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