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揭牌仪式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5 19:20 浏览量: 3754

4月13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会长章文彪,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邵晨曲,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胡立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副书记俞小平,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珩教授,原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恬,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联合学院院长俞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艺术设计类教指委环境艺术专委会主任徐征野、浙江工业大学杜宝印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章金萍教授等校外嘉宾出席了仪式。校党委书记吴锋民、副校长许慧霞、校纪委书记陈正奎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专家,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许慧霞主持。

吴锋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历史根脉,肯定了团队在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绩效评价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中心升格为研究院后,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余村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整合好学科优势,服务于乡村振兴,通过扎实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全面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的认识,产出更多具有“浙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助力我省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会上,陈正奎宣读了研究院成立文件,章文彪和吴锋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王珩、俞小平分别代表高校科研机构、地方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院长丁继军从发展基础、科研实践、研究方向及成果规划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孙守迁、俞坚、徐征野、李加林、邵晨曲等专家就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章文彪在总结中指出,浙江是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最快、乡村经济最活、乡村环境最美、农民生活最优、城乡区域最协调的省份之一,“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已经成为浙江“三农”工作的一面旗帜。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丽乡村研究团队作为第三方专业团队,在浙江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浙江“三农”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支持。他希望研究院吃透中央政策,摸透乡村实情,践行“把书桌摆在田野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理念,展现浙江乡村振兴中的“高校力量”。

“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升级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这标志着学校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的研究实践,以及政校地合作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国际青年乡播播实践团

曾多次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